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阳原:带同学们博物馆里听历史故事

2021-03-25 2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志野 仝   辉)为深入推进阳原县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引导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少年。3月25日,阳原县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泥河湾博物馆红色文化厅,重温红色记忆。

在泥河湾博物馆红色文化厅内,同学们参观了烈士遗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模拟场景,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洗礼,体验了阳原县丰富的红色内涵。随后,同学们聆听了由县理论宣讲团高远老师讲授的革命历史课,感受了红色岁月中的革命精神,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从革命前辈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参观了泥河湾红色文化厅,聆听了红色革命历史,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我们要学习先烈们面对困难永不放弃、为了祖国的强大不怕牺牲的精神,争做优秀的好学生。”阳原县第四实验小学郗春阳同学深受感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为建设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高远老师表示,在学生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让他们从小在心中根植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情怀,对于在人生道路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阳原县将在校园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懂党史、知党恩,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点亮学生的梦想,点燃学生的学习激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