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河北工会酒店人

2021-02-01 09:45:00 来源:河北省总工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石家庄处于疫情防控歼灭战关键时期,全省职工群众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全国各地医疗队请缨出战急赴河北,用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河北汇宾大酒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践行工会服务大局初心,主动承接援冀医疗队接待任务,在岗员工全部化身战士,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守护着援冀医务人员健康防线,为抗疫大局加油助力。

△ 最美逆行者

△ 河北汇宾大酒店员工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覆大舟。1月6日,全城封闭管理,居家隔离抗疫。餐饮部经理李玉勇刚起床看到疫情防控封闭通知后,来不及吃早饭,第一时间驱车赶到酒店,安排配发封闭在岗员工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协调调度滞留50多名客人用餐防疫。连续多日吃住在酒店,每天4点起床,从清晨忙到晚上,精心做好饭菜准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工作,全力做好餐饮安全和防疫卫生工作,多次得到援石医疗队和留店客人的肯定和赞许。

△ 餐饮部经理李玉勇正在打包营养餐

关键时刻显现先锋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二十多天来,总经理办公室主管胡宇龙负责对外协调工作。面对紧急封闭管控、物资储备不足等现实难题,他不顾个人安危,线上线下多方协调市场,畅通供应渠道,储备急需物资,有效保障了酒店的正常运转。援冀医疗队入住后,他及时对接市防控办、各医疗队领队和对口援助医院,协调解决吃住行等实际问题。他通过组织关系,费尽周折联系多方资源,协调市红十字会和慈善协会帮助解决急需防疫物资,联系西里办事处和住店市场监管部门,妥善处理疫情期间生活垃圾清运。虽然他坚实的背影里透着疲倦,但仍一往无前不退缩,以扎实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危难时刻再看担当

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加油助力,以朴实工作彰显最美职工风华。物业部谷旺和餐饮部刘文雅是酒店双职工,接到上岗通知后,他们不讲条件、不顾困难,把不满两岁的双胞胎儿子交给年迈的父母,一大早“逆行而上”,赶到酒店参加抗疫接待工作。由于夫妻俩分属不同部门,按照疫情防控隔离要求只能在不同的一线岗位并肩“战疫”,不能见面交流。只有在晚上,一家人才能视频见面,两口子才能反复回答两个可爱孩子“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的问话、倾听着两个老人“家里都挺好”的絮叨、诉说各自不同的抗疫故事。从1月6日至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一线,战斗抗疫前沿,用20多天的奋斗和坚守,默默地为抗击疫情奉献付出,成为抗击疫情“最强夫妻档”。

△ 物业部谷旺与家人通过视频和家人通话

服务时刻传递温暖

发挥工会酒店服务抗疫阵地作用,传递娘家人服务职工温暖,是工会酒店社会责任。前厅部经理王世光统筹协调客房部和前厅部工作,既要从防控角度出发,做好大堂消毒测温登记等必备程序,还要点对点为每一位医护人员提供个性化服务。工作不仅复杂繁琐,而且要耐心细致,不厌其烦。为了让医护人员在汇宾度过一个特殊难忘的生日,他购买生日蛋糕、贺卡和长寿面,向11名援冀医疗队员送上最美逆行者生日祝福。意外惊喜的医护人员刘大夫非常高兴,一再对酒店表示感谢,表示“我们一定努力工作,努力为抗击疫情多做贡献!”。


来源:河北省总工会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