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阳原县为石家庄市学子回家保驾护航

2021-01-30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辉 马志野)1月29日早上7:30,河北省阳原县驶出三辆大巴专车,这是前往石家庄市,接回离校返乡的阳原籍学生的,为了这次远程接孩子返乡,阳原县各部门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随着春节的临近,疫情防控下的春运成为“大考”,如何让在石家庄市就读的学子安全回家成了家长们最关心的事儿。面对家长们的期盼,阳原县委、县政府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积极响应,率先启动,由县教体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分工负责,第一时间派出专车护送孩子们回家。

图为赵晓辉

县教体科局抽调的3名骨干人员和6位大巴车司机凌晨1:30紧急做核酸检测,备齐防护服、消杀用品和干粮,早上一拿到阴性结果立即出发,按照规定路线,经过5个多小时到达石家庄市。在各个学校指定候车点,学生们在现场老师的统一组织下,凭有效证明有序登车。三辆专车分区分片接上了包括石家庄一中、精英高中部、省实验中学等五所学校的78名学生后即时启程返回。

“大家好,我是石家庄精英中学的郝若冰。看到标有阳原字样的车辆从家乡驶来,内心感到无比的安全和温暖,患难之中见家乡真情。莘莘学子,求学之路漫长无际,但是因身后有家乡的呵护和支持感到无比的自信与安全。”在回家的车上,来自石家庄市精英中学的郝若冰难掩内心的感动。“回家之后,我会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居家7天和14天分别做两次核酸检测并及时上报社区,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餐不外出。”

据介绍,此次返回的学子当晚8:30到达阳原,由县卫健部门组织专人核酸检测、体温监测无异常后,连夜由家长接回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