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阳原志愿者:防疫一线靓丽的风景线

2021-01-25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晓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中,河北阳原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重要作用,一支支红马甲队伍主动请缨深入防疫一线,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战斗员”“勤务员”,汇聚起同舟共“冀”的强大力量。

县文明办通过大喇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发布《文明同行 防疫有我》倡议书,组织各级志愿者深入到社区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团县委组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对接各社区、乡镇,投入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开展信息登记录入。面对医务人员数量不足的情况,突击队中的医学生通过培训主动参与到咽拭子采集工作中,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县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在做好包联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监督工作;县税务局72名志愿者,分为9个小组对包联小区进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同时转变工作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依托网上办税平台处理涉税事宜;西城镇积极搭建社区(村)志愿服务网,通过网格化管理,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行程排查,并在2天内顺利完成10万余人的核酸检测。

各社会志愿服务团体踊跃报名,发挥特长。蓝天救援队组织队员们日夜奋战,自购消杀设备,对城区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单位等地利用大功率弥雾机,加大机械消杀频次,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消杀面积达1000多万平米;县慈善义工联合会组织平台上13个团队志愿者开展社区值守,并协助西城镇二十二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组织、登记等工作,保障了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庙儿梁村志愿服务队,在易地扶贫搬迁村桑干新村轮班执勤,筑起农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