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石家庄新华区核酸检测点来了位百岁老人

2021-01-24 17:0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会芹)“走、孩子,开上咱家那辆三轮车,拉上我,去做核酸检测”说这话的是河北石家庄新华区赵三街社区百岁老人黄哲姐,她担心医务工作者太忙,放弃医务人员上门取样的“特权”,来到检测点接受检测。

黄哲姐今年101岁,是石家庄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赵三街社区的居民。老人家四世同堂,在村子里是出了名的幸福家庭,她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全家共有39口人,老人心态特别好,爱笑,爱运动。比年轻人手脚还要勤快,平时家人经常带她出去遛弯,现在闭环管理期间她就在自家小院里来回走动,锻炼身体,家人都是拿她当个宝贝一样照顾。

这次疫情到来,需要居民们配合到各检测点做核酸检测,社区针对行动不便和高龄老人也开展了上门入户做核酸的暖心活动,但黄哲姐老人不顾自己年长身体不便,坚持每次由儿子陪同亲自到现场做核酸检测。她说:“现在闹疫情呢,医生很忙、居委会人也忙,咱不给政府添麻烦,不耽误大家时间,我自己去,我觉得有咱党的好领导,不要怕,一切都能好起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