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争分夺秒 社区消杀物资深夜抵达河北石家庄

2021-01-11 20: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月11日凌晨2点,一批社区消杀物资历经6个多小时从河北邯郸送达石家庄,在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入库分装。该批物资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采购,有消毒弥雾机100台、爱心防疫包100套(内含防护服、护目镜、测温枪、医用橡胶手套等7种物品)、移动式紫外线灯10台、能量食品若干。

负责此批物资运输的高彦张师傅是一名有一线抗疫经验的老战友,去年疫情时驰援湖北,他多次运送物资到武汉。这次他也是主动请缨参与防疫物资运送接力工作,昨晚7点半左右从邯郸出发,9点半左右到达馆陶接货,凌晨12点到达石家庄,因交通管制辗转两个高速口,与石家庄市内志愿者交接卸货后已是凌晨3点多,早晨7点才回到家。高师傅说:“这一路虽然波折,但内心一直有动力和希望。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因为这次疫情就在我们身边,我想早点把物资送到,给社区消杀工作多争取一些时间。”

此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的“爱心防疫 助力社区”项目面向石家庄地区招募“爱心防疫员”,报名者热情饱满,一时间集结专业社工组织11个,社区志愿者567人。“随时待命”“瞬间感觉找对了组织,很光荣”“可以选上我吗?已经做过核酸了”他们纷纷说道。

据了解,1月4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疫情防控24小时指挥组”再次重启,充分发挥慈善组织资源链接优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今天物资分装完成后,将配送到石家庄的玉龙小区、东苑小区、荣景园、明珠花苑等共100个小区,由爱心防疫员在社区停车场、快递点、周边门店、垃圾站、体育器材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