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华为用高科技为智能社区打造云端智慧社区

2020-12-04 14: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年来,河北省坚决落实国办下发的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指导意见,持续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建设。在这点上,廊坊市部分小区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在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增强民众幸福感方面发挥很大作用。

今年7月交房的金悦小区有2600多户居民,住宅交付时便安装了华为好望智能视频监测,选择这套设备是开发商多方调研和对比后的结果。“第一眼看中了它的外观,又被它的成像效果所折服,尤其是夜间光线弱时成像依旧清晰,能够捕捉到小区内的任何异动,且实现了及时报警,保安通过手机好望APP接收到预警信息,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小区物业经理刘先生对这套设备赞叹不已,他经常感慨这套监测系统解决了陌生人随意进出小区、垃圾未按点投放、车辆未规范入库、小区围墙翻越等痛点问题。大大减轻了保安排查的难度,提升了安保工作的及时性、便利性。物业部门管理范围缩小了,难度降低了,管理成本也降下来了。

数字化在今年的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也对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智慧社区建设提出了更高、更快要求。华为好望智能视频监测系统在为金悦小区提供安防方案的同时,也推出了不少定制方案,该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一些情况。华为好望智能视频监测系统研发和面世提供了更好的科学解决方案,“该系统可以提供24小时小区内无死角安保,小区内发生可疑人员翻越、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陌生人员进入小区、火情等问题时,都能够及时预警且记录在册。超高抓拍速度、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彻底解决了高空抛物的监测难题,再也不用担心‘天外来客’无主可寻了,小区业主也能通过手机APP查看小区情况。” 

华为好望智能视频监测系统自今年年初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在全国各省份试点了不少小区,希望未来中国老百姓居住的小区都能够安全、舒适、便捷,让老百姓尽享智慧社区带来的现代化幸福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