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第一期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在西柏坡圆满结束

2020-11-14 23:5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4日讯(王立坤)今天上午,来自河北石家庄35所小学的50名燕都小记者参加了河北新闻网组织的第一期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除了参观西柏坡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中央社会部旧址外,还在拓展教练的指导下完成各类趣味游戏。

“各位同学,你们觉得什么是国家安全呢?”当天早上7点,从石家庄市区出发的大巴车上,参加此次研学活动的同学们和带队老师探讨了这个看上去比较遥远,却最最贴近生活的问题。小学一二三年级的同学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虽然还很浅显,但是孩子们都能很准确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令人欣慰。

参观西柏坡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时,同学们全程围在讲解员刘燕老师的周围,叽叽喳喳地问着问题,“老师,这个小本子里记的是什么内容啊?”“这把手枪是真的吗?”“什么叫情报啊?”这些问题虽然让刘燕老师有些应接不暇,不过她告诉记者们,讲解词比较适合高年级的同学,低年级的小学生能提出这样的问题,说明他们也在思考,值得鼓励,“只要走出来,参观一下咱们的馆,看看宣传国家安全的动画视频,国家安全的观念肯定能埋在孩子们的心里。”

为了考察同学们参观后的成效,拓展教练徐昌在讲解员讲解过程中,记录了一些小常识,比如过去传递情报的手段有哪些,情报保卫战线上的龙潭三杰是谁等。中途休息时,这些抢答题让同学们在回忆参观教育馆时的过程,又能得到小奖品,参与热情高涨。

同学们在参观中央社会部旧址时,最感兴趣的是过去使用的手摇电话。徐教练告诉记者,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能对没有见过的物品比较感兴趣,就是这些稀罕的物件能让同学们跟过去的那些艰难的战争岁月跨过时空的鸿沟。

合影留念

图为同学们在展示国家安全小卫士勋章

今后,河北新闻网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报名热线电话18032266580,联系人王老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