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完美河北分公司全力助力河北禁毒事业

2020-09-26 17: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9月26日上午,河北省“知心姐姐”戒毒志愿者帮扶团队完成了今年第三期培训。通过培训,各位知心姐姐进一步明确了戒毒的各类方式方法和技巧,了解了吸毒人员的内心世界,明确了和帮扶对象之间的界限划分,为日常的帮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完美河北分公司为参加培训的“知心姐姐”准备了月饼作为节日的礼物,同时也转达了对河北公安厅禁毒总队干警们的慰问和敬意。

为大家提供培训的是河北省女子强制戒毒所马锁钟院长,常年从事戒毒工作,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他授课的主题是《中国的毒品问题、戒毒治疗以及吸毒者价值观教育最新进展》。马院长以问题为导向,从吸毒人员自控力的来源、造成复吸的三大神经症和预防办法、吸毒成瘾是一种脑病、恢复吸毒人员脑功能的医学办法等方面进行阐述,“知心姐姐”们受益匪浅,明确了自控力最弱的时候和复吸点是相吻合的,在帮扶时,需要特别观察和注意。

河北省女子强制戒毒所韩洁警官则从《戒毒人员心理特征和帮扶的心理界限和技巧》和大家做了交流。建议大家和帮扶对象之间要保持一定的心理距离,循序渐进的建立关系,让对方充分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并接纳自己,重返社会,融入社会。

培训会上,还发布了帮扶团队的队歌《六月的誓言》。知心姐姐们收到了来自戒毒所帮扶妹妹的回信。

活动接近尾声时,完美河北分公司负责人王建强向知心姐姐们发放了爱心月饼。

王建强介绍说,多年来,完美公司大力支持基金会活动的开展,从2006年至今,完美公司累计向中国禁毒基金会捐款6100万元,涵盖禁毒宣传、抚恤慰问、课题研究、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是中国禁毒基金会成立以来,对禁毒公益事业投入时间最早、支持力度最大的企业之一。“这次能够和‘知心姐姐’联手,共同参与戒毒人员的帮扶工作,希望能够持续推动河北禁毒事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