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卸船机能手高荣利:操作能手+故障排查高手

2020-09-18 13: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高荣利是河北省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卸船机司机,自入职以来,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凭借自己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求知欲望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不仅熟练掌握了本岗位的基本技能和业务内容,在其它方面也有优秀表现。在今年的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第二届港口电动装卸司机技能大赛中获得卸船机司机比赛一等奖。

高荣利(右一)在颁奖现场。戎利彬摄影

他在工作中,从来没有满足,时刻钻研卸船技术,怎样抓得多,怎样抓得快,怎样抓得稳,成为他日常练习、操作的重点,通过不断努力,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操作本领,而且在每届的公司卸船机比武大赛中都名列前茅,并在19年公司“第六届比武大赛”中获得“金手柄”称号。

他不仅是操作能手,在故障排查,设备维保方面也是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他严格谨慎对待设备,如同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设备的日常检查和故障排除是作业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只有设备正常运转,效率才能提高,他凭着对设备负责的态度,在日常点检和作业中,认真仔细,多次发现安全问题并及时上报,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了事故的发生和设备故障停时造成的一系列损失,确保生产能在安全中顺利进行,并在2019年荣获集团“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称号。

在今年的“战疫情,保生产”中更是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在此次疫情中,面对班组人手不足,卸船任务繁重的情况,他主动放弃了自己的休班,坚守岗位,任劳任怨,船一条接一条的靠,在长期高强度的作业中,他都能用自己过硬的技术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完船后,面临没有清料工人的问题,他就扛起铁锹跟同事们自己上,他说:“越是困难时期,越能体现自己的价值。”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班组的工作也变得愈加繁重,他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主动分担班组工作,帮助班组长组织写好班组材料和疫情期间的材料,让班组长能够腾出手脚更好的起到指挥作用,使班组在困难时期工作开展的更加顺畅。

回顾过去,他认为自己取得的成绩跟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同事们的帮助以及个人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展望未来,他将一如既往,倍加努力,立足岗位,力求将工作做善做美,为公司发展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