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门机神手”关鹏:百人装卸团队的佼佼者

2020-09-19 09:45: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 2012年关鹏大学毕业后,来到河北省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参加工作,现在是一名普通的门机司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从事着平凡的一线工作。今年已经是他参加工作的第八个年头,在今年的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第二届港口电动装卸司机技能大赛中获得门机司机比赛一等奖。

关鹏(左一)在颁奖现场。戎利彬摄影

在公司工作的八年时间里,关鹏始终坚持踏实勤奋,努力钻研,务实创新的工作精神,处处不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工作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自己的言行表达着一个先进工作者的先进性。工作期间表现优秀,多次参与公司重点船舶的装卸作业,多次获得公司先进工作者、安全先进个人称号,每年参加公司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获得2016年度河北港口集团电动装卸机械技能对抗赛技术状元称号,渤海新区第一届技能大赛门机项目第二名。2016年度秦港股份公司标兵、集团青年岗位明星称号。

 他所在的卸装队有一百多名职工,是一个能吃苦、能战斗的队伍,能在这样一个团结的队伍里锻炼成长他感到非常自豪,是队领导给与了他信任与支持、同事间给了他鼓励与关心、师父教会他技能与成长,才有了他今天的成绩。

凡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在工作中不仅是一个积极负责,更是要力争细节的完美的人。一条船舶靠港到离港,它的效率取决于指导员的指导效率,门机的装卸效率,场地的倒运效率,机械与工人的清仓效率等等,门机的装卸效率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为了提高这一环的效率他总是去积极地想,一方面是要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而另一方面就是去想怎么干不会发生“挖井留山”等现象影响装卸效率,这样就要想办法改变船舱里的抓料顺序,以前师父教的都是横着一排一排从外向里排着抓,但当几个门机都是这样的方法抓料时就会导致船舶很快偏秆,而且怎么抓都是中间低,他反复思考,是不是改变一下抓料顺序就可以既保证船舶不偏,又不会留下中间低四周高的问题,于是他改变了工作方法,想到用竖着一排一排从前向后排着抓并在四周多抓一层的方法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发现方法后他去告诉其他同事一起研究改进这个方法,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一方法改变了相互门机间抓料不均的现象,提高了门机的装卸效率。

八年来,他苦练操作技能,不断地努力学习,参加了2020年渤海新区第二届港口电动装卸机械技能比赛,这次比赛有来自五大港口的66名选手同台竞技,在激烈的竞争与角逐中取得了门机项目的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次比赛不仅营造了学技术、练硬功的浓厚氛围,也为广大港口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交流借鉴、实现自身价值的广阔平台,推动了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改革。

作为公司的一员,他觉得这些工作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公司给了他发展的平台,今后他会戒骄戒躁,不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创造更大的价值。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