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企业家公益联盟在行动:灵寿山村“烫房顶”

2020-09-08 13:5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企业家公益联盟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扶贫助农公益事业。9月5日,公益联盟发起人王月洋、爱心企业河北酒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晓飞带领志愿者驱车三百多公里赴灵寿县南营乡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南营乡对于他们并不陌生,之前也是联盟重点帮扶的村子,此行他们要为贫困家庭修缮房屋。

 图为王月洋给刘大娘及其老伴儿送去中秋月饼

“以前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十来年了,我就带着老伴儿一直这么住着。”刘大娘说。八十多岁的她和因中风行动不便的老伴儿一直生活在这栋简陋的房子里,一到雨季房屋就漏雨。得知刘大娘家的情况后,王月洋和任晓飞在朋友圈征集会烫房顶的志愿者,驱车来到这里,他们搬工具、烧沥青、烫房顶,历经三个多小时将房顶修补完成。

“等到来年夏天,我和老伴儿再不用担心下雨天漏雨了,这个中秋过得踏实了。”刘大娘拿着志愿者送来的月饼高兴地说。 

图为王月洋与任晓飞共同为贫困户家庭修缮房顶

修完房顶,王月洋又带着志愿者看望村里一位拾荒老人。据介绍,拾荒老人膝下无子,老伴儿去世后,神志变得也不太清楚了,没有什么收入来源,靠着每天拾荒过日子。

“上次来拾荒奶奶家,几个志愿者给奶奶收拾了屋子,也带了一些吃的和新衣服。回来之后一直惦记着老人的情况,现在快中秋了,给奶奶送点月饼”王月洋说。

图为王月洋给拾荒老人送去生活用品

作为企业家公益联盟的一份子,任晓飞和公司的志愿者们参加这次活动感触颇多,在他们印象中,农村人的生活应该也都很不错了,没想到,确实还有不少特殊情况,这次给老人送来一些生活用品,他觉得“作为河北企业家公益联盟的一员,我也想为扶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会继续关注老人的情况,争取能在生活上实实在在的帮助到他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