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河北企业家公益联盟赴赞皇看望贫困家庭

2020-09-04 15:2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孟瑶)9月3日,河北企业家公益联盟发起人王月洋、爱心企业家王川一行驱车前往赞皇县张楞乡北洼村看望孤儿姐弟。此次王月洋先生带来了郭丽女士为孩子一家捐助的1000元现金用于帮扶他们全家的基础生活,王川先生为姐弟三人带来了衣物、生活物品并现场捐助600元用于孩子的学习。

据村长介绍,2017年三个孩子的父亲因病去世,治病花光家里积蓄,剩下不少外债和几个年幼的孩子,当时最小的孩子才几个月。孩子们的母亲改嫁后孩子们跟六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孩子们的爷爷靠打零工养活一家人,十分不易。

同行的石洁梅女士拿出为孩子们买的新衣服,比划着看看大小是否合适,她说,第一次来这家的时候特意记了三个孩子的身高体型,所以这次买的新衣服大小都很合身。

与老人聊起孩子近况时,得知孩子们在生活方面有了很大改善,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大家都感到很欣慰。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关心支持贫困家庭的孩子,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大爱,帮助他们树立信心,长大成才。

这个家庭是河北企业家公益联盟重点帮扶的家庭。河北省企业家公益联盟,是一个民间自发的非盈利组织,由河北省内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回馈社会、具有强烈责任感的企业家组成,旨在弘扬企业家为民解困、为党分忧、为国担当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凝聚河北企业力量,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河北企业品牌形象,推动社会发展,造福广大人民,在全社会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新风正气。

河北企业家公益联盟发起人王月洋说,联盟会持续关注三个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凝聚力量帮助他们像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和学习,帮助他们长大成才。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