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疫情后心理建设培训课走进石家庄藁城区幼儿园

2020-08-31 09:5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学校陆续开学,后疫情时代教师的心理建设也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走进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育才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给心灵减负——疫情之后的心理建设》的心理健康培训,本次培训由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鸿洁老师主讲,育才幼儿园的教职工共计60人参加,大家都说培训很及时,且收获颇多。 

培训课现场。

课程培训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课程的主题是“如何给心灵减负”,从谈话入手,与教师们就“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从现实层面和心理层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全体教师认真聆听,感触良多。 

在培训中,王鸿洁老师从认识压力、了解压力来源、评估压力值等,多方面、多层面对“压力”一词进行分析,王老师告诉大家,只有了解了自己的压力来源,才能更好的管理压力,更有效的缓解压力。

并安排了压力披萨的小游戏,将压力可视化,让教师们通过画面直观的看到来自家庭、工作、子女教育、人际交往等方面带给自己的压力是怎样分布的,并与同小组的组员分享这些压力带给自己的影响和感受。 

下午的课程中,王鸿洁老师以“心目中的家园”为题进行集体沙盘游戏,按照王老师指导的要点,操作者、观察者都全身心沉浸在沙盘的世界,通过沙盘呈现并缓解压力,让教师们真切的体验到放松和愉悦。 

图为沙盘游戏中的沟通交流。

此次的培训交流,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加强了教师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拓展了教师们排解压力的渠道,教师们心理健康发展也有了保障。通过培训,为育才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证。 大家深刻领悟到良好的情绪管理是幼儿教师身心健康的“护航者”,是建立亲密师幼关系的“润滑剂”。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要善于自我调节情绪保持良好心态,乐观执教,愉快工作,用爱心、耐心、去滋润每位幼儿的心田,让每棵幼苗在阳光的沐浴下健康茁壮地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