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开展教师心理团队建设培训

2020-08-31 09:53:1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月乔 记者卢旭东)日前,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为石家庄市藁城区通安小学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师心理团队建设培训。据悉,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是《沟通与协作》,培训形式以游戏活动、互动交流为主,让老师们在活动中感悟体会沟通与协作的重要性。

培训现场,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钱永霞带领老师们通过手掌游戏来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对于“什么是沟通,影响沟通的要素有哪些?”钱永霞并没有直接讲授,而是抛出问题,让大家有所思考。她首先带领大家认识55387定律的秘密,揭示“第一印象效应”,认识常态沟通中态度三观、素养习惯、谈话内容所占的比例效果。然后让大家通过两个活动体验“感同身受”“用心交流”;该活动还结合实例,为全场教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赞扬和鼓励的区别。与赞扬不同,鼓励能帮助人建立起“我是重要的”和“我是有能力的”的信念,从而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参与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了沟通和协作的重要性,学会了更多与学生沟通的方法和技巧,“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学会和孩子们有效沟通,用心来倾听每一个孩子的心声,用鼓励和肯定帮助学生自信成长、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