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赞!河北邯郸这个家庭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称号

2020-05-15 14:45:00 来源:邯郸冀南新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申敏,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冀南新区税务局法制科科员。对于她的家庭来说”蓝色和绿色”是担当奉献、敬业实干的代名词,因为她身着蓝色税服在家乡为民收税,她的爱人武亚隆身着绿色迷彩在军营保家卫国,夫妻二人聚少离多。申敏的婆婆勤劳善良,女儿活泼懂事,“税务蓝+迷彩绿”两种颜色、四个人,组成了一个和谐之家。

2020年春节,一家人本打算趁来之不易的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然而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家隔离期间,申敏主动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去,平时无法陪伴的丈夫不仅表达了支持,还表示愿意一起服务社区,以志愿者的身份来陪伴妻子。夫妻二人伉俪携手,恪尽职守,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既是爱人,又是战友,他们要把“税务蓝”和“迷彩绿”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

“家庭幸福是事业进步的保障,国家安宁则是家庭幸福的保障。疫情当前,我只是力尽所能罢了。”申敏说。

作为邯郸冀南新区税务局全息班班长,申敏还创新工作方式,利用“钉钉软件”、微信等网络载体组织全体税务干部线上学习,及时培训疫情阶段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真正做到“停工不停学”“纳服不停歇”,在特殊时期确保辖区内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同时申敏作为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坚持工作、家庭两不误。回到家中,她通过游戏的方式,告诉女儿这个时期的“特殊性”,并和女儿一起击败病毒,战胜病毒。申敏的女儿小名叫“汤圆”,希望爸爸能早点从部队回来,一家人团团圆圆。在这样一个有爱的氛围中,女儿乖巧懂事,记得有一次申敏正在给女儿修理玩具,女儿突然搂着她说:“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稚嫩的话语让申敏感觉无比暖心。

申敏常常说自己很幸福,因为她有一个勤劳善良的好婆婆,婆婆一直把儿媳申敏当成亲闺女看待。为了给儿子、儿媳减少工作的后顾之忧,婆婆能做的家务活都帮着做,孙女也是婆婆帮着带大。老人常说:“年轻人就应该多干事业,家里的事儿我能干的就多干点儿,好让孩子们安心。”夫妻俩对老人深怀感恩。

夫妻互勉共进,婆媳互爱融洽,申敏的家庭和睦温馨,深受税务局同志和亲戚邻里的称赞与好评。纵使时光蹉跎,岁月流逝,但我们相信最美家庭彰显得好家风却会永久传承。

来源:邯郸冀南新区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