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潘秀婷家庭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称号

2020-05-20 17:45:00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幸福家庭都是相似的,最美家庭一定有最动人的风景,那就是最优良的家风。潘秀婷和刘胜利夫妻结婚16年中,夫妻互敬互爱,相互体贴,孝敬老人,家庭和睦,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里,也让他们更加努力工作,严于律己。

2020年让我们铭记于心的一定是全世界都在抗击的新冠肺炎疫情,潘秀婷是沧州市运河区西环中街街道办事处开元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一直拼在战疫最前沿。腊月二十八从办事处召开部署会回来,她马上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出湖北武汉返沧大学生3名,立刻上报并组织其隔离。年三十、初一始终坚持在岗位上,在正月初一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后,她马上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个小区只留下1个出入口并安排专人值守。为便于疫情防控,她带领社区干部为辖区每栋楼都建立了疫情防控宣传居民微信群,在社区每个微信群内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信息,还协调辖区超市实行微信下单送货上门,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为了不留防疫死角,她带领社区干部在社区辖区每栋楼挨家挨户摸排武汉及外地回沧人员的情况,即使嗓子哑了几近失声也还是坚持着一户一户的敲门询问,腰疼的直不起来就在等居民填表时在楼道里蹲一会儿,同行的工作人员劝她休息一会儿,但是为了不耽误摸排工作进度,她还是忍着病痛仔细地询问登记。从大年初一到清明节两个多月的时间,她从未抽出过时间回家看望过老人和孩子,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坚守岗位,就这样一直拼在防疫一线。

丈夫刘胜利是邮政快递运输司机,为了防疫物资的运输和更多市民的生活保障,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两个月多月没有休过班,不管多么辛苦劳累,始终坚持在运输岗位上。

最给力的是家里的两位老人,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平时只是帮助他们照顾二宝,为了让儿子儿媳更安心的工作和疫情防控狙击战的胜利,他们把大女儿也接了过去。两位老人上面照顾85岁的老母亲,下面照顾两个孩子。潘秀婷心中最感激的就是公婆给予自己工作大力的支持和对孩子们无私的照顾。感恩两个孩子也都是乖巧懂事,从来不给大人添乱,有时能抽几分钟时间和孩子视频见个面,孩子却从来没有闹过要找妈妈爸爸。是爷爷奶奶给予孩子们正能量的引导教育,让她们理解了爸爸妈妈的工作,同时也为爸爸妈妈的工作感到自豪。就这样,一家老小虽然见不到面但家人之间相互关心问候,互相加油打气,一起期盼着疫情结束后的团聚。

就是这样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互相关心照顾,尊老爱幼,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点。好的家风让家庭更幸福,生活更快乐,面对苦难,也让一家人更加乐观向上。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