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金马五社区引来石家庄社工服务打造良好邻里关系

2020-08-25 17:06:2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4日,石家庄市康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金马五社区举行了“情暖夕阳 关爱老人”项目的总结会,总结、回顾了10个月来为社区老人提供的服务历程,为今后更好的为大家服务总结经验。

据了解,金马五“情暖夕阳、关爱老人”项目周期为10个月,社工通过走访完成调研和实施计划。在社区书记和主任的的协助下,完成服务建档、入户访谈等工作,对服务对象的身体、心理等情况了如指掌,社工们联系康复老师为社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康复训练指导,为有特殊情况的老人提供个案服务,为了丰富老人们在社区的生活,社工们经常组织社区义诊、健康讲座、入户诊疗等活动,老人们的生活因此变得多姿多彩,而且还为特困老人搭建了更为广阔的社会支持网络,社工走入老人家中成为大家最期盼的事情之一。

在服务过程中,社工们得到金马五社区广大居民的支持和帮助,更得到了社区书记的认可和肯定,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服务更多的人群。社区负责人也在总结会上希望社工们的行动能够倡导社区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社区营造搭把手、帮一下的邻里互助氛围。

关爱老人是传统美德,也是当代年轻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总结会当天,康元社工联系文艺团体,为社区老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祖国您好》《人在青山在》,大合唱《军人本色》《我爱你中国》等节目,让社区居民和重残失能老人家属大饱眼福。

最后,石家庄市裕华区民政局领导和裕东街道民政科领导对社工服务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达成来了很多共识,社工表示金马五“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服务项目虽然到了收尾阶段,但是社工服务的步伐并没有停止。关爱老年人,正如一粒种子深深植根在大地,种下的是温暖和谐,收获的必将是老年人的幸福安康。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