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无限极各地经销商自发参与一线志愿服务

2020-08-21 12: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范围内接连不断的汛情,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各地经销商第一时间响应,自发参与一线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给身边的人带来信心、勇气和鼓励。

江西志愿者:

看到他们在堤坝上睡着了,我悄悄地把物资放在一旁

志愿者周辉的家乡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罗溪镇塔岗村。进入7月以来,南昌地区出现强降雨,塔岗村的英山坝已出现长渗漏带。包括周辉在内的2000多名村民收到通知,紧急转移到县城,但是他心里放心不下在堤坝上抗洪抢险的一线干部和父老乡亲。7月16日,周辉驱车12公里回到塔岗村,车上还满载着水、方便面、八宝粥和绿豆汤等慰问品。

图为周辉(左)为抗洪人员送去慰问品。

“本来想到坝上亲自交给大伙儿,感谢他们的付出,看到他们在坝上睡着了,我悄悄地把物资放在一旁。”周辉认为,家乡出现了汛情,不能坐视不管,能帮一点是一点,这也是他十几年从事无限极所感受到的“思利及人”的力量。

湖北志愿者:

我把药和医保卡挂在门口,敲几下门,告诉他们药来了

志愿者石婕是一名“创二代”经销商,她的家就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石婕的丈夫在武昌医院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没有回过家,因为要给丈夫送换洗衣物,石婕申请了通行证,她每天就用自己的车给社区来回运送物资。“我去做志愿者,也是对丈夫的一种支持和鼓励。”石婕说。

图为石婕(左)开车为社区送菜送药。

社区里住了不少老人,疫情期间不能出门,买药成了大问题。每天,石婕上门取走挂在门上的医保卡,到药房采购回来,再把药和医保卡往门上一挂,敲几下门,告诉他们药来了。

石婕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自从当了志愿者以后,每天关心哪家需要菜,哪家需要药,反而更踏实了。

图为韩兵为社区居民无偿理发。

4月,随着武汉市解封,志愿者韩兵也忙了起来,因为有理发的手艺,他就跟社区商量,摆个简易的理发摊,无偿为居民理发。

贵州志愿者:

与其等待疫情过去,不如到外面做点实事

志愿者刘清勇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是一名“80后”。今年2月,小区实施封闭管理,而他的专卖店正好位于小区出入口,是车辆和行人的必经之路,于是他想到把这里变成临时测温点和志愿者补给站,为工作人员提供水和电,还从店里翻出帐篷和暖炉,为大家遮风挡雨。

图为刘清勇用易拉宝搭建简易的挡风护栏。

刘勇清是江门市无限极乐善会的成员,时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与其等待疫情过去,不如到外面做点实事。”刘清勇说。

山东志愿者:

有的年轻人坚持了3个多月,真佩服

志愿者苏爱华来自山东省滨州市。2016年,她就在当地注册了一家公益组织,平时会带领志愿者参与助学活动。疫情发生后,滨州市有很多“三无小区”没有人值守,人员和车辆随意进出,易造成防疫隐患。于是,苏爱华组织志愿者,安排岗位轮流值班。“我年纪大了,值了几天班,有的年轻人坚持了3个多月,真佩服。”苏爱华说。在她看来,无限极所倡导的“我们大于我”对她影响很大,她希望自己能多做些事情来回馈社会。

图为苏爱华带领志愿者在小区值守。

新疆志愿者:

封城了,社区一定很忙

志愿者赖胜的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而赖胜所在的社区有200多个单元,一共7000多名住户。7月17日凌晨,赖胜一早出门去所在社区帮忙,消杀、搬运、采购……哪里需要人,他就去那补位。有一次半夜12点多,他接到志愿者群发消息,需要到另一个社区帮忙拉帐篷,他二话不说,穿上衣服就出了门。“社区这么多事情,我哪忍心休息,我会开车,和大家一起忙乎很快就能忙完。”赖胜说。

图为赖胜为社区运送蔬菜。

自7月中旬以来,至少有205名像赖胜这样的无限极志愿者,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3个地州,志愿服务时长3280小时。

据了解,无限极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6年,由无限极经销商和行政员工组成。截至2020年6月,志愿者人数超8700人,志愿服务时超68000小时,开展志愿服务超过580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