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多家社区开展零废弃日环保志愿倡导活动

2020-08-16 17:0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5日是由万科公益基金会携手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零废弃联盟发起的第三届零废弃日。零废弃日当天,河北石家庄市裕华区康元社会服务中心携手9支公益志愿服务团队,在太平河云龙大桥、金马五社区、建华一社区联合发起主题为“零废弃生活·立‘圾’行动“的环保志愿活动,倡导广大社区居民减少废弃物的产生,传导”零废弃“生活理念,共同为优美生活环境助力加油。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河北低碳简行环保志愿服务团、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石家庄知恩公益爱心社、河北龙易志愿者义工联盟、河北向日葵爱心公益联盟、河北乐乐爱心俱乐部、万亩林公益志愿服务队、大美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元合志愿服务队等9支团队参加,这些团队的志愿者们在太平河云龙大桥捡拾垃圾,推广捡星地图的使用;在金马五社区开展“零废弃 重复使用环保购物袋”志愿宣传活动,向居民讲解长期使用塑料袋的危害,倡导大家增加环保购物袋的使用频率;在建华一社区模拟四种垃圾分类的方法,让居民详细了解垃圾怎样做到分类。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石家庄一直下着雨,但也没有影响社工、志愿者和居民的参与热情。康元社工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5日是第三届零废弃日,让居民们立即改变以往的生活习惯和爱好乐趣并不容易,当即实现”零废弃“生活也不现实,通过组织类似活动,可以号召大家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减少生活浪费、不再使用塑料产品等。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不少环保公益组织认为,”零废弃“生活可以从遵循5R原则开始,即Rufuse拒绝你不需要的;Reduce减少你需要的;Reuse重复使用你消费过的;Recycle回收能够重复使用的;Rot分解剩下的残渣做成肥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