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河北省妇联维权培训、民法典学习“云启动”

2020-07-22 22:3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由河北省妇联主办的、以“以法护航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2020年河北省基层维权干部培训和民法典“云课堂”两个项目以别开生面的方式举办了启动仪式,会场分别设在石家庄、廊坊、北京三地,省妇联机关干部、廊坊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河北省2020年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首期学员和5000 余名全省各级妇联专兼职维权干部足不出户观看了现场直播。

省妇联副主席韩霞在启动仪式上指出,2020年全省基层维权干部培训和民法典“云课堂”项目以“以法护航 幸福万家”为主题,是新形势下整合维权教学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进行培训的新尝试。该项目既有对维权骨干以民法典学习为重点的综合性教学,又有对从省到村五级维权干部的民法典普及式培训,是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委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将激励全省全体维权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在学习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综合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推动妇女维权工作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图为廊坊市妇联主席刘玫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致辞

图为李明舜教授在线授课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家建议稿起草专家,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国家督学李明舜教授以《民法典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为题进行了精彩的首场讲座。

图为基层维权干部线上收看启动仪式和讲座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从2018年开始执行,采用项目化的方式,依托专业培训机构,为各地提供菜单式的课程和师资配置。该项目实施以来,已累计在全省各地开设24个班次,超过2400名来自基层妇联组织的维权骨干参加了培训,在强化基层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的同时,有效地提升了我省妇女维权服务质量和水平。

今年,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来自全省各地各级妇联组织的1100余名一线维权工作人员将分地区在网上参加培训。为办好网上培训,省妇联权益部在培训内容、师资力量和学习方式上作了精心准备,聘请了名家大咖、设置了“我的维权故事”讲述、才艺展示、课前、课后小测试、小组讨论等环节增加互动性,活跃网上学习氛围,促进学员间的了解和沟通,还专门为培训班学员在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设置了学习园地供大家学习交流。

民法典“云课堂”项目是依托“妇联通”新媒体平台,围绕民法典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主题,面向全省五级妇联专兼职维权骨干不定期开展民法典讲座的直播活动,并鼓励大家观看全国妇联和省妇联上传到“妇联通”平台的民法典学习视频,推动我省妇联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学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