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公益课堂:蜘蛛妈妈、鸭子妈妈、企鹅妈妈……你是哪种妈妈

2020-07-22 10:5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7月16日晚上,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的王鸿洁老师为3-6岁的孩子家长送来一堂“如何不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孩子”的公益心理课堂,钉钉群内的100多位家长收看了直播课,7月23日晚上同一时间,协会副会长石聪欣为各位家长带来“蜘蛛妈妈、鸭子妈妈、企鹅妈妈……你是哪种妈妈”为主题的公益课,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收看。

本轮心理公益课是听见“心”世界听障儿童心理援助公益项目的培训环节,该项目由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河北新闻网共同发起,项目中受助的13个听障儿童家庭在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的陪伴下,逐渐掌握了沙盘的使用。进一步的心理培训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家长熟练掌握与孩子相处的技巧,并创建适合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亲子关系,从而缓解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焦虑情绪,帮助每个家庭寻找到幸福的感觉。

王鸿洁老师在上一次课程中,通过分析各种案例,告诉家长们负面情绪存在的根源,如何正确面对负面情绪,怎样学会与负面情绪和平共处,并教给大家最有实操性的应对办法。40分钟的分享课程后,家长们纷纷向老师提出各种具体问题。尤其是耳蜗宝宝的妈妈非常希望能获得如何帮助耳蜗宝宝建立自信的方法,为此,明天晚上的公益课,石聪欣老师将专门就此问题展开分享,希望妈妈们在找到自己类型的同时,能够有更多的办法与孩子一起健康成长,丰盈他们的人生。

石聪欣老师是位心理学博士,她在从事心理方面工作的同时,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尤其关注听障儿童、自闭儿童的心理状态,她和她的团队希望通过沙盘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玩耍中走进彼此的内心,在玩耍中感知彼此的生命能量,最终创建和谐的家庭环境。明晚她和大家的分享将为每位妈妈找到一个“动物类型”,让妈妈们坦然接受自己的类型,并熟练掌握各种类型妈妈的心理变化、行为习惯和语言表述,然后慢慢改变自己对待孩子和家人的态度。

明晚的直播将在8点正式开始,家长朋友们可以继续扫码加群听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