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金隅冀东水泥保定营销公司党支部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2020-07-21 10:10:4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茹)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助力打通教育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7月15日,金隅冀东水泥保定营销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扶贫先扶志和智 决战决胜我先行”为主题的扶贫助学活动。

在易县慈善协会、易县扶贫中心、易县教育局和易县北界安村党支部的帮助和指导下,受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德峰委托,由公司党支委员、副经理陈喜营陈喜营等一行9人共赴易县塘湖镇北界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丽国家中开展扶贫活动。

居住在易县塘湖镇北界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丽国,几年前因脑干出血丧失劳动能力,其子在就读中专时又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其女目前就读初中,学习成绩优异,一家四口靠王丽国的爱人在外打工的收入勉强维持生计。

公司领导为其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深入了解王丽国身体情况和家中生活状况,认真聆听家中目前面临的困难。并为其子女送上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捐助的3000元助学慰问金,鼓励其子女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陈喜营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践行“扶智+扶志”的扶贫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性活动,为教育扶贫工作持续发力,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彰显国有企业社会责任。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通过开展此次教育扶贫活动,让目前还暂处在贫困中的家庭子女,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这必将对孩子产生积极的影响,帮助和引导他们在求学路上心怀希望,努力学习,奋进拼搏,顺利完成学业,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