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石家庄市军休七所心理关爱志愿团队成立

2020-07-20 10:3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冯娜)为了全面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河北省石家庄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七休养所心理关爱工作室在心理咨询、心理热线服务基础上,开展心理关爱服务,成立军休七所心理关爱志愿团队。志愿团队以志愿帮助别人的军休干部为骨干力量,同时吸纳军休七所领导及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主动为军休干部送关爱,使其享受优质快乐的晚年生活。

近日,军休七所召开“军休七所心理关爱志愿团队启动仪式暨志愿者骨干交流探讨会”。志愿者骨干代表及所领导分别致辞,宣布军休七所心理关爱志愿团队正式成立,并提出“为满足军休干部心理需求实施个体化服务”、“好事办实办好”的要求。志愿者骨干们就如何在志愿服务中最大限度发挥自身的能力和专长展开交流探讨,从服务目标、服务内容等方面各抒己见,为更有效、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志愿服务出谋划策。

军休干部的心理健康日益受到重视。持续开展心理关爱工作,对军休干部的心理调适发挥积极作用。由于心理问题容易被引发,反应多样,强度不同,赋予了心理关爱工作普遍性、复杂性、具体性的特点;加之涉及心理层面一部分军休干部对此认知度不高、不重视、不理解,给心理关爱工作增加了难度。同时我们看到身边活跃着这样的军休干部,他们有热情、有丰富的阅历、有能力、有特长,有感召力,他们愿意帮助别人,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们是难能可贵的财富。因此军休七所心理关爱志愿团队将有意愿发挥光和热的休干和所领导、工作人员聚集在一起,形成合力,更精准、更有效、更周到地帮助别人。心理关爱志愿团队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以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积极态度。遵循力所能及的原则。通过开展心理慰藉,搭建交流平台,开设心理知识讲座,宣传心理学常识,推出“脑力训练营”课程等形式,帮助军休干部及时获得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拥有更加轻松的生活状态和人际关系;呼吁军休干部重视心理健康,提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度;营造温暖、友爱、和谐的氛围;带动军休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进一步展开。

军休七所心理关爱志愿团队,将以通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志愿者进行关于志愿服务、心理关爱方面的知识和技术培训;定期请志愿者分享经验和故事,感受内心的成长,互相助力打气;表彰优秀志愿者,树立标杆,激发热情。希望志愿者在助人中享受快乐与自豪。欢迎并期待志同道合的军休干部加入这个团队,共同维护心理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