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198份检察建议送给学校幼儿园

2020-07-17 16:51:4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7月16日,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冀望未来 守护祖国明天”未成年人检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全省各级检察院共查访学校、幼儿园3118所,发现问题423个,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检察建议198份,已整改问题415个。

狠抓“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自2018年10月最高检发出“一号检察建议”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不断以“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各级检察机关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认真开展相关工作。

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整治宾馆、网吧、娱乐场所等特殊场所,建好“隔离带”。检察机关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宾馆、娱乐场所、网吧等特殊场所开展联合清查活动130次,就营业性网吧、娱乐场所和宾馆违法接待未成年人问题发出检察建议128份。开展“水晶泥”“小饭桌”等清查整治专项活动。如唐山某基层院推动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取缔无证照“小饭桌”22家,按照行业标准依法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159家“小饭桌”办理餐饮登记证,实现办证“小饭桌”全部纳入监管;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发生。如某基层院结合办案中发现的问题推动该县政府牵头开展无证民办教育机构的清理整顿工作,依法取缔88所无办学资格民办教育机构,切实发挥了检察机关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要职能作用。

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负责人晋月霞介绍说:“下一步,我省检察机关将推动长效治理,将努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努力抓出最大成效。坚持对涉未成年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进行监督,提出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对策建议。全面推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的‘110’和‘防火墙’。”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