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快进群 3-6岁儿童家长公益课明晚(7月16日)开播

2020-07-15 11:1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去年,听见“心”世界听障儿童心理援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河北新闻网共同发起,目前,13个听障儿童家庭在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的陪伴下,逐渐掌握了沙盘的使用。7月16日,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为这些孩子家长以及其他3-6岁孩子的家长带来主题为“如何才能不把自己的消极情绪传递给孩子”的公益课程,本次课程为网络课程,大家只需居家参与即可。

本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是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会长钱永霞博士,对于3-6岁孩子的健康心理的建设她有着多年的研究历程和科研成果。她介绍说,3-6岁是孩子们面向这个世界探索频率最密集的年龄段,大家都说3岁看小,7岁看老,事实上,3岁孩子的成长历程已经可以看到孩子的未来了。如果孩子在一个负能量比较强的家庭里长大,不敢做这个不敢做那个,情绪不敢发泄,被管束比较严格,那长大后这些童年心理记忆也会形成他性格中“拘谨”的一面而长期存在。为此,协会在帮助听障儿童家庭的同时,也会关照到所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扫码加入钉钉群,收看收听这场公益课,并参与互动。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则是父母的情绪状态的镜子,每个孩子身上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父母的影子。父母的情绪状态也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心理健康。父母是孩子情绪的容器,也是孩子学习的榜样,如何在包容与边界之间把握好尺度也就成为了关键。本次公益课程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鸿洁老师带着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如何才能不把自己的消极情绪传递给孩子,给到孩子一个幸福的童年呢?

公益课时间:2020年7月16日(周四)20:00-21:00。课程内容包括40分钟讲课时间和20分钟互动时间。互动环节家长们可以通过钉钉群把自己遇到的困惑或者难题发布给主讲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安排其他时间段为大家送上相应主题的网上公益课。

各位家长朋友请使用钉钉扫描二维码进群听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