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石家庄高新区分局正能量警事123

2020-07-08 11:23:5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分局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服务于群众,心系于群众,传播人民警察“正能量”,发生很多帮扶群众,传播正能量的暖心事。

暖心事一:7月5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精英综合服务站民警成功救助一名精神病患者。

当日凌晨1时53分许,精英综合服务站接到市局指令:在东方城门卫有一老人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警陈国强和辅警高翔迅速赶到现场,到场后,发现老人情绪紧张,言语表达困难,民警一边反复安慰老人,一边查看老人随身物品是否有家人信息,十几分钟后老人情绪有些缓和,慢慢地老人讲出了自己叫张某其,男,今年75岁,有精神病史,赵县东封寺人,现居住在东方城小区,具体地址不清,据老人讲,是夜里睡醒了以为是天亮了就出来遛弯,结果迷路找不到家了,后来老人回忆起自家楼上写有“10”字,自家住顶楼,家中有老伴和儿子儿媳,其他情况无法提供,民警随后带着老人到小区10号楼前,帮助其反复回忆,历时一个多小时,终于将老人送回家,老人的家人对民警表示深深感谢。

暖心事二:7月4日晚上21时许,高新区公安天山综合警务服务站成功救助一名紧急遇险群众。

当天21点48分,高新区公安分局天山综合警务服务站接群众报警称:在高新区某小区有人从电梯间坠落,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王沙、姜涛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联系应急管理部门和120到场,争分夺秒展开救援,最终将伤者从地下室电梯井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伤者目前无生命危险。

暖心事三:7月4日21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精英综合警务服务站接群众赵俊秀报警称:自己2岁的儿子赵一诺在市四院东院高烧休克急需转诊到省儿童医院,因为时间紧迫需要警察帮助,接警后,精英综合警务服务站民警陈国强、辅警高翔迅速赶往报警点与报警人汇合,平时从报警地到省儿童医院需要20分钟的路程,因为有了警车的护送,仅用时五分钟就感到了省儿童医院,为孩子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因为孩子发高烧处于休克状态,民警陈国强一边帮助家长紧急联系急救医生,一边协调护理人员照看孩子,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孩子已经转危为安。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