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每年近840万儿童受益 河北省妇联持续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2020-06-18 15:1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期,河北省妇联家庭儿童部和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人,赴省妇联所帮扶村张家口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去防近视训练球、水彩笔、五子棋、象棋等益智健身用品,鼓励孩子们不畏艰难,志存高远,健康成长。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据了解,河北省妇联与各部门十分关心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始终秉持促进留守及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理念,立足工作实际与儿童需求,不断创新各类主题关爱活动载体,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为留守、困境儿童和家庭提供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 。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特别是近年来,省妇联争取财政支持,实施困境儿童关爱救助项目,平均每年为190多名因罹患重大疾病或遭意外伤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儿童提供救助资金,今年已完成两批救助资金拨付,共救助164名困境儿童。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妇联按照省妇联统一部署,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社区活动、实施亲情关爱社区支持项目、开展励志儿童寻找宣传活动、承接并实施中国儿基会“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等,每年约有近840万儿童受益。

下一步,河北省妇联将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载体,继续把各项关爱活动和特色项目做精做实,让广大家庭和儿童持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创造更加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良好家庭和社会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