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2020-06-16 17:2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一次理事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闫肖)6月16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一次理事会议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贵宾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章程》(2020年修订稿),选举产生了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石家庄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发旺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会上指出,慈善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美德。近年来,石家庄慈善总会大力弘扬公益慈善精神,全面提升公众慈善意识,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全面构建了“政府推动、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的现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作为全市慈善事业的引领者和排头兵,成立20余年来始终注重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全市各级公益慈善组织发展壮大,特别是在汶川地震、抗击非典及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关键时期,积极动员爱心企业和人士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石家庄人的大爱善举,汇聚起了众志成城的社会力量。

据了解,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围绕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深化落实石家庄市《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和完善精准扶贫、赈灾济困和医疗救助及普惠性、互助性、兜底性的有效辅助保障机制。7年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16681.60万元,其中,接收资金捐赠3061.16万元,接收物资捐赠13620.44万元。共发放慈善救助款物16449.08万元,其中,发放资金2828.64万元,发放物资13620.44万元。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先进机构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和“中国公益映像节入围奖”等全国性大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