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石家庄市赵陵铺路街道应急救援演练保安全

2020-06-13 19:0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会芹)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传播安全文化,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2020年6月12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邀请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前太保社区石家庄凯世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街道安全生产主管副主任李宇飞主持,活动邀请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安炜炜、区消防大队参谋贾南,赵陵铺路街道派出所副所长王振华,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社区书记主任、安全员、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各届参演人员共150余人。街道办刘卫刚主任宣布演练活动开始,并就做好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做了动员讲话。

救援演练模拟某仓库员工违规在库内为电动车充电,发生电池爆炸引发火灾,事发库员工为第一灭火力量进行初期扑救,其他库员工和库区后备人员为第二灭火力量进行增援控制火势,归属地前太保社区微型消防站发挥区位优势再次增援压制火势,最后由紧急赶来的119专业消防救援力量将火灾扑灭。灭火期间,辖区卫生院大夫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了救治。

整个救援演练达到了使员工遇事不慌、处变不惊,正确处置的目的,在企业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组织自救互救,能够向专业救援机构正确求援,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为辖区社会经济平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