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保定徐水区妇联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9 10:37:3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6日,保定市徐水区妇联联合区民政局、区城区办事处、保定市慈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安居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徐水、共享美好生活,努力推动家庭生活垃圾在源头分类、源头减量,助推垃圾分类实施。


活动现场,身穿粉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们首先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明白纸》和《创建绿色幸福家庭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倡议书,并通过展板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妇女和家庭在垃圾分类中做到宣传发动先行、源头分类先行、垃圾减量先行、监督引导先行。

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前,专业人员现场演示将生活废品投入相应类别回收口,引导大家学习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并鼓励参与者发朋友圈进行宣传,呼吁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活动中,居民们踊跃参与,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学习了解,纷纷表示在垃圾分类中人人有责,要从我做起,一起美化家园。安居社区支书钱艳华表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可以更好地引导大家广泛参与,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保定市慈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社工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进行了洗手操的现场教学,并为上台表演的小朋友发放了肥皂和酒精等防疫小礼物。

活动现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倡议书100余份。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家庭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