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石家庄市妇联慰问抗疫最美家庭代表

2020-05-14 15:3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河北省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走进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王瑜玲家庭、河北省抗疫最美家庭张娜家庭,送去妇联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市妇联副主席范鸿雁参加慰问活动。

图为石家庄市妇联看望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王瑜玲家庭。

王瑜玲,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作为这次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石家庄市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她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是她的座右铭,更是她真实的写照。

图为石家庄市妇联看望河北省抗疫最美家庭张娜家庭。

张娜,石家庄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丈夫路军元,是石家庄市心理医院护士,他们是一对珠联璧合的“双护夫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们双双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成为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抗疫“夫妻档”。

宁淑敏首先对获得荣誉家庭表示热烈祝贺,赞扬了她们在抗击新冠疫情战“疫”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她们和家人无私的付出。宁主席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面前,她们这种舍我其谁的无畏勇气,勇于担当责任的强烈使命感非常值得敬佩,她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彰显了大爱无疆精神,无愧是新时代最美家庭的代表。同时她们之所以能无后顾之忧冲锋在抗疫一线,与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默默的牺牲和付出密不可分,家庭做好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强大的后盾,同样令人肃然起敬。

近年来,石家庄市妇联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群众自荐、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分享为主要内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个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8个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18个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1个全国抗疫最美家庭),1个家庭荣获河北省“最美家庭榜样”,56个家庭荣获河北省“最美家庭”( 其中4个省级抗疫最美家庭)。命名市级最美家庭780余户,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在寻找中受教育,在参与中崇文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石家庄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家庭能以她们为榜样,学习她们这种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众志成城、携手并肩,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妇联作为娘家人,将与她们在一起,为他们排忧解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