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河北阳原两名医生坚守隔离点24天:最期待所有人都是阴性

2020-04-08 18:38:2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建华)随着疫情在全球大范围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新的疫情防控重点。在这种严峻的防控形势下,阳原县医学观察隔离点重新启动,中医院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进入防控一线。在西宁路和黄梁坡两个隔离点,各组医护人员尽心尽责,日夜守护,其中第十医疗小组张小静、张健雄两位医生坚守隔离点24个日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张小静

张建雄

从3月份开始,阳原县返乡人员逐渐增多。3月12日,张小静、张健雄进驻西宁路隔离点,期间一共有26名被隔离人员。

24个日日夜夜,她们身兼数职,既是医生、护士,又是服务员、心里疏导师。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满身汗水,奔波忙碌在隔离点,除了监测被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登记汇总体温,还要负责接待新来的隔离人员,一遍又一遍介绍隔离点的规章制度和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叮嘱大家按时测体温,身体不舒服随时报告;给隔离人员送饭、帮大家下楼取外卖和家人朋友送来的日常生活用品,为身体特殊的人员合理安排饮食等等,医疗护理和日常生活照顾得事无巨细,井井有条。

面对各地返乡人员,说不紧张是假的,但作为医务人员她们别无选择,除了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还要承担心理治疗师的责任,给被隔离人员做思想工作,安抚稳定他们的情绪。其中有从非洲回乡人员,因为对隔离点规定的隔离时间有误解,非要提前一天离开,经过民警和她俩耐心解释才配合隔离点工作安排,按要求离开隔离点。

这些都是她们最普通不过的日常,看似平凡重复琐碎的工作,却是责任重大。

她们说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咽拭子检测报告所有人结果阴性,隔离观察人员能早日平安回家就是她们最大的希望,耐心细致的工作,换来的是大家彼此的安全与心安。每天询问观察人员“吃得好吗,睡得好吗?今天有没有不舒服,需要什么帮助?”隔离人员甚至还有发红包感谢的,红包不能收,一句谢谢,足以代表被隔离人员对她们工作的理解和认可,她们不求任何回报,只觉得能得到大家肯定,这些日子所有辛苦、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张健雄(左)张小静(右)合照

关键时刻,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把家和上网课的孩子交给丈夫,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隔离点工作,医院领导考虑到她俩在隔离点时间较长,提出让她们换岗休息。她们却说:“这批人员大部分是境外返乡的,情况特殊,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我俩就坚持到底了”。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辞藻,简单朴实的几句话却是白衣战士的真情流露。就这样,她们一直坚持到4月4日,直至最后两名医学观察人员离开西宁路隔离点。

出了隔离点,两姐妹才发现外面的世界已是绿草茵茵、百花盛开。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她们就是这个春天最美艳最靓丽最绚烂的花朵。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