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视频|2019河北电商大赛纪实 附河北优选产品目录

2020-03-23 12: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为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挥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突出带动作用,引领河北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制定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推动落实方案,绘制了河北电商发展新蓝图。河北省商务厅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组织全省开展电商月活动,举办河北电商大赛。目前,大赛已经落幕,河北优选产品新鲜出炉。

围绕特色产业集群,2019河北电商大赛按照县级海选、市级分片复赛的方式,在全省设置14个赛区,优选了43个特色产业集群的2564种产品参赛。河北电商,包容、共享。

皮革服装产业是辛集的传统产业,历史悠久,从业人员众多。近年来,借助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辛集已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皮装、手套线上销售基地。在辛集赛区,各参赛企业纷纷秀出最新款式的服装,介绍设计思路,分享经营理念。推动“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迈进,是每个从事皮革服装产业的辛集电商人共同的期许。

沧州河间有着“中国工艺玻璃之都”的称号,其工艺玻璃制品产业从分散的家庭作坊到工厂规模化生产,从贴牌代工到创立自主品牌,已成为出口创汇的主导产业之一。数十家企业踊跃报名参赛,带来一件件精美的玻璃制品,让人目不暇接。希望电商大赛能让“河间工艺玻璃”声名远播。

如今的河北,清河羊绒、白沟箱包、迁西板栗、深泽布艺等已是全国知名产业,青县美妆工具、遵化宠物用品、平乡童车玩具、蔚县手工艺品则是凭借电商成功跃升为网络热销新秀。

电商大赛为河北各特色产业打造了资源整合平台和宣传推广平台,组织各类比赛、论坛、培训和展会活动百余场,项目路演、行业沙龙、直播带货,数以万计电商人共襄盛宴。此刻,河北电商,汇聚、绽放。

大赛期间,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举办;“双十一”网购狂欢节让河北与世界互联;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前来河北对接资源;多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电商达人共议河北电商,为河北谋篇布局。

张家口县域规模农业、绿色农业、特色农业电商大量涌现。河北逐渐形成了农副产品、食品、手工艺品等特色产业农村电商集聚区。

秦皇岛大力开展社区互动交流、智慧旅游等新兴服务。河北正积极探索电商创新发展模式,通过提供高质量服务,增强用户体验,进一步促进消费。

唐山鼓励企业加快建设“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打造跨境电商知名品牌。河北主动拓展多元化市场,提高国际竞争力,外贸“朋友圈”不断扩大。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以岭药业、北人集团等企业纷纷涉足电商,并持续优化受众体验。河北商业模式成熟的各领域龙头企业正大力发展网络品牌,提升品牌附加值和软实力。

历时数月角逐,大赛业已收官,全省优选特色产品数百件。这些产品将被纳入河北电商大赛优选产品品牌库,并通过持续跟进宣传、展览和推介,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9年是河北电商蓬勃发展的一年,全省网络零售额增长超20%;形成淘宝镇149个,淘宝村359个,分列全国第四和第五位;打造升级省级示范基地45个,示范企业77家。

在“买全球、卖全球”已不再仅仅是愿景的今天,新的消费需求持续被创造,新的就业增收渠道不断被开辟。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机遇的叠加蓄势,河北已站上世界舞台,我们有理由期待,“包容、共享、汇聚、绽放”的河北电商必将一路坦途、走向辉煌。

附:2019河北电商大赛优选产品目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