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燕赵巾帼力量 | 攻冠战疫 —— 秦皇岛篇

2020-02-14 22:15:00 来源:秦皇岛妇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的号召,全面动员,众志成城,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姐妹们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有序参与防疫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宣传全省各地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采取的特色措施,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感人事迹,讲好基层各行各业女性和巾帼志愿者奉献奋战的动人故事,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巾帼力量,省妇联决定开展“燕赵巾帼力量 攻冠战疫”系列报道。

秦皇岛篇  

秦皇岛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和省妇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全力配合、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及时响应,筑起防疫墙

2月3日,秦皇岛市妇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研究部署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成立市妇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方位做好妇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响应号召,积极下沉一线

市妇联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市直机关人员下沉一线的号召,全力投入全市防疫阻击战,包括4名县级干部在内共计14名机关干部深入珠江道、曦城花语2个包联社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2月4日上午,市妇联主席单慧英深入包联社区防疫一线,对志愿者进行慰问,送去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并要求志愿者严格服从社区安排,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image.png

市妇联机关志愿者快速投入战斗,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馨家园二区、兴龙尚府小区,市妇联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小区物业,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

image.png

在曦城花语小区和馨家园四区,志愿者们在社区网格长的配合下,细致开展入户摸排,通过隔门对话的方式逐户走访,认真登记有无外地返秦人员和发热人员情况。

image.png

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

image.png

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积极下沉一线,配合做好对外地返秦人员的排摸工作,在出入关口开展登记引导劝阻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image.png

积极筹措,众志成城合力防疫

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一时间号召女企业家姐妹们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并对值守在一线的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驻火车站志愿服务站、港城派出所等防疫一线单位开展慰问,为凝聚起众志成城的防疫合力贡献了一份力量。

image.png

来源:秦皇岛妇联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