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燕赵巾帼力量 | 攻冠战疫中的辛集女性“一切为了你的安全”

2020-02-23 09:45:00 来源:辛集市妇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妇联向全省巾帼志愿者发起倡议书,号召大家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全面动员,众志成城,发挥巾帼志愿者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有序参与防疫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在河北省妇联推出的“燕赵巾帼力量 攻冠战疫”系列报道中,我们看到太多太多的“红马甲”“粉马甲”,她们奋战在全省各地抗击疫情的一线,书写着新时代巾帼志愿者的感人故事。

今天,让我们走进辛集,共同记住在这片土地上每一个忙碌的身影。

辛集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攻坚克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辛集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应对,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调动各级妇联干部、各界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全市各级妇联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1、市妇联主席当好表率。1月24日春节放假第一天,辛集市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市妇联主席郑宁随即带领2名班子成员及3名志愿者,于当天上午赶到辛集火车站,走访看望了驻守在进出站口的防疫医护人员,给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点心等食品,表达了对他们的问候和感谢之情,并希望他们担当尽责,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近期,辛集市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奔赴湖北,为关爱关心她们的家人,市妇联主席参加了市委统一组织的走访慰问活动,对她们的家属进行了看望和慰问。

市妇联领导干部到辛集火车站慰问一线人员

市妇联领导干部与防疫医护人员合影

市妇联主席参加援鄂医疗队家属走访慰问活动 

市妇联主席参加援鄂医疗队家属走访慰问活动 

2、市妇联执委积极奉献力量。为积极响应政府及社会各界倡导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特别是全国妇联发出的倡议,辛集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刘玉兰向康维医院和妇联一线基层防控人员捐赠了N95口罩250个;辛集市妇联执委、辛集志愿者联盟负责人马小杰,募集爱心款采购了一批84消毒液和一次性医用口罩(总价值31500元),紧急将这些爱心物资运送到湖北,帮助疫区共渡难关;辛集市妇联执委、万隆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世超向辛集市第二医院(发热定点医院)捐赠新疆库尔勒梨50箱。

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刘玉兰捐赠口罩

市妇联执委、万隆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世超向辛集市第二医院(发热定点医院)捐赠新疆库尔勒梨50箱  

市妇联执委马小杰为湖北募集物资

3、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门岗值勤。为严格落实农村封闭式管理,各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村内出入口的值勤工作,认真做好排查和测温登记工作,累计共有1200余名妇女姐妹参与了村口值勤、公共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又发动乡村致富女带头人、女企业家奉献爱心,为值勤人员捐赠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总价值达10万余元。

妇女群众村口执勤 

给公共场所消毒 

捐赠防疫物品和食品 

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认真做好妇女群众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作用,先后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文章32篇、总阅读量14.4万+,在妇联抖音号转发疫情动态文章384篇、获赞12万+。同时利用市乡村妇联工作微信群、城区疫情防控巾帼志愿工作群等矩阵平台,及时发布、转发官方权威信息,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和网民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民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各乡镇村妇联积极扩散转发 

利用市妇联抖音号转发疫情动态文章

利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文章 

利用市乡村妇联工作微信群、城区疫情防控巾帼志愿工作群等矩阵平台,及时发布、转发官方权威信息 

2、团结社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利用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推进妇联工作社会化,市妇联发布了城区巾帼志愿者招募令,组建起了辛集市城区疫情防控巾帼志愿团队,共招募成员355人(还在持续增加中)。志愿者们立足全市100多个社区、街村,全力配合协助居委会、物业及网格分包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开展的服务活动有参与门岗值勤、测温登记、出入证发放及排查登记、社区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等,自2月5日开展工作以来共累计完成服务总时长4000多小时。

志愿者进行排查登记

志愿者门岗执勤

志愿者协助发放出入证

部分志愿者服务情况记录 

辛集市城区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项目

认真开展全市网格化区域管理疫情防控工作

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市妇联认真落实网格化分包责任制,郑宁主席亲自带队每日在网格区域进行巡查,全部摸排掌握了网格区域内8个小区、43栋住宅楼、1400余户的住户信息,建立了台账。同时在各小区显著位置悬挂了条幅、张贴了通知,并为小区门岗值勤人员发放了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重点对没有物业管理的4个老旧小区进行协调与安排,设立了24小时门岗,落实了小区封闭式管理,8个小区全部实行了出入证管理。市妇联几位主席还经常参加小区的门岗值勤工作,为进出的住户测温登记,并做好劝导工作,尽量少出门、不出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对妇联分包网格区域进行了实地调查督导,并给予了肯定。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对妇联分包网格区域进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并给予了肯定

入户摸排,填写登记表建立台账 

设立了24小时门岗,落实了小区封闭管理 

来源:辛集市妇联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