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燕赵巾帼力量 | 攻冠战疫中的邯郸女性,大家身边的春姑娘

2020-02-21 09:45:00 来源:邯郸市妇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妇联向全省巾帼志愿者发起倡议书,号召大家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全面动员,众志成城,发挥巾帼志愿者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有序参与防疫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在河北省妇联推出的“燕赵巾帼力量 攻冠战疫”系列报道中,我们看到太多太多的“红马甲”“粉马甲”,她们奋战在全省各地抗击疫情的一线,书写着新时代巾帼志愿者的感人故事。

今天,让我们走进邯郸,共同记住在这片土地上每一个忙碌的身影。

邯郸篇

当前,正值抗战疫情的关键时刻,巾帼不让须眉,邯郸市妇联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领导机构,动员、组织、引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邯郸巾帼吹响行动“集结号”

邯郸市妇联迅速制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倡议书,联同《给小朋友的一封信》、《践行我爱我家 积极防疫抗疫》家庭号召书利用女性之声公众号、微信矩阵群线上及时宣传到每个妇女和家庭;线下丛台区、邯山区、峰峰矿区、磁县、曲周县、邱县、馆陶县等妇联组织利用电子屏、派发宣传单等开展多样化、接地气的宣传,使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科普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成立100多个巾帼志愿服务站,20000余名女医务工作者、女干部、女职工冲锋在防疫一线切实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宣讲员、监督员、战斗员作用。

她们是一群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她们积极开展义务宣传、认真进行登记排查,她们切实履行联防联控彰显巾帼力量

记录那些有温度的“她”故事

利用《邯郸市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开辟了《防疫前沿  巾帼风采》专栏,多方面挖掘活跃在抗疫一线女性党员、女医护人员、女支书的感人故事,展现坚守一线的巾帼风采。如:永年区第一医院组建一支“援助湖北护理医疗队”10 名队员中9 人均为女同志,9名白衣天使面对疫情,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奔赴抗战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邯山区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党总支书记赫俊霞,在抗击疫情期间姐姐和弟弟相继去世,她来不及悲伤,迅速调整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控抗疫工作中。涉县85后女支书冲锋一线为全村386户1420口人筑起一道坚实的生命防线。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中,太多的女性用特有的坚韧和勇敢,谱写了一个个动听的故事。

全国最美家庭李晓丽家庭,夫妻同抗”疫“敌

坚守“火线”8天7夜第七医院巾帼英雄佘平平

巾帼志愿者成制胜法宝

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深入村(社区)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各级共出动巾帼志愿者万余人次,丛台区财政局“巾帼服务队”、武安市的1684个“最美家庭” 战团等先后被人民网、河北新闻网报道。复兴区、肥乡区、临漳县、广平县、大名县、鸡泽县等迅速动员当地女企业家、女手工业协会社会力量,号召积极捐款捐物,为防治疫情做贡献。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不同渠道,分别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食品等生活和医用物资和爱心款,不完全统计,价值约500万余元,全方位向广大妇女群众真情传递了“娘家人”独有的温度。

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杜美芹主动前往一线捐款捐物,尽自己最大能力与大家一起抗击疫情

把安全和宁静放进每个人心里

疫情期间,将心理咨询服务下沉到一线,市妇联组织20名志愿者利用专业所长,打造防疫期间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服务平台,接听疫情心理健康援助公益热线100余起。魏县妇联联合有关部门在当地电视台开办了《用心抗疫》心理咨询栏目;成安县妇联利用抖音教授健身、家庭教育等知识,消除抗疫期间出现的恐慌、焦虑、压抑等情绪,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娘家人’一直在身边”的承诺。

来源:邯郸市妇联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