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首届网络草莓评优大赛”圆满落幕

2020-03-12 17:3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首届网络草莓评优大赛”成功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悦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国网友推介抚宁草莓,树立抚宁品牌。抚宁区妇联带领辖区妇女积极报名残疾,让舌尖上的抚宁从“莓”好的春天开始。

图为活动现场直播卖货。

这次活动由秦皇岛抚宁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妇联主办。在抚宁区,草莓种植已经遍布田各庄管区、台营镇、留守营镇、茶棚乡、坟坨管区、大新寨镇等多个乡镇管区,田各庄草莓因其种植历史长达20年,规模在抚宁区最大,又以其品质、口感、外形、色泽、甜度等多项最优特质,多年来受到区内外市场青睐。草莓种植成为抚宁众多大妈、大姐、小媳妇青睐的致富产业。抚宁区妇联号召辖区妇女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引导广大妇女利用新媒体力量,宣传抚宁草莓品牌、品质,共同面对疫情带来的销售难问题。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免费品尝、大众评选、直播间推介等形式,对来自40家莓农的优质草莓进行宣传、展示、品评。

在现场评审过程中,每名草莓户都向评委们介绍自家草莓的品种和特点,留守营山上营草莓以山泉水灌溉,口感清甜;茶棚“山水间”家庭农场,以草莓为原料制作的草莓冰点、草莓酒开创了抚宁草莓深加工新纪元;田各庄后街村种植户李翠侠种植的品种叫“白雪公主”的白色草莓引来了大家的围观。在众多莓农的参赛草莓中,经过大众评审团评审,前五名中有三个名次花落女莓农,尤其田各庄后街村莓农徐秀杰带来的参赛草莓摘得抚宁区“最优草莓”桂冠。

图为李翠侠获得“草莓大姐”称号

比赛当天组委会设立了特别奖项——“草莓大姐”奖,经区妇联评定及草莓户的一致推荐,该奖项由田各庄后街村种植户李翠侠获得。李翠侠种植草莓多年,表面看她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但她是一个身残志坚的农村大姐,她佩戴着假肢,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自己种了两个草莓大棚,正常年景草莓收入在7、8万元左右。疫情期间,为了前来采摘的游客放心采摘,也为了草莓包装、码放的环境卫生,她义务为田各庄草莓市场消毒,得到当地莓农的一致称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