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全国“爱耳日”河北省开展线上系列科普公益活动

2020-03-03 17:36:47 来源:河北省残联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3日讯(王立坤)今天是第21个全国“爱耳日”。2020年爱耳日的主题为“保护听力,终生受益”。根据疫情防控现状及中国残联相关通知要求,河北省将开展“爱耳日”线上科普宣传、线上公益讲座等活动。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和扩散的可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北省耳鼻咽喉专科联盟联合河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采取网络直播模式,进行新冠肺炎流行期间“爱耳日”科普宣传公益讲座、聋病防控系列公益讲座。

据悉,从3月3日至9日的每晚8时整,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河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的专家和老师,将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孕妇耳聋基因筛查、疫情期间分泌性中耳炎的防治、影响儿童听力的常见疾病、遗传性耳聋、疫情防控下人工耳蜗植入术、疫情期间如何保护听力、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筛查要求等课程在线上开展系列公益讲座。具体课程安排和收看直播的方式如下所示。

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收看直播

此外,受疫情影响,中国聋协原定于2020年3月举办的”3月3爱耳日全国听力大讲堂”活动调整为线上科普视频讲座。本次课程精选23个与大家密切相关的话题,涉及助听器、人工耳蜗、FM助听调频系统等相关辅具的适配与调机、听力语言康复方法、音乐与康复等专业知识。课程还包括转载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的疫情期防治常识,涵盖个人上下班途中、工作、用餐、回家、锻炼、预防、防护、传播、监控等指导内容。课程还将转载国家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的心理调适动画等内容。

据了解,上述课程语言通俗易懂,全部视频均已加配字幕,为听力障碍人士及其亲属提供便专业、便利而贴心的服务,提高公众对听力语言康复知识的知晓度,为公众的听力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省残联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