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原创栏目>>

河北阳原马圈堡乡党员变身“跑办代购员”

2020-02-19 18:1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戎利彬)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马圈堡乡采取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牢固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疫”防线。

钱治国在马圈堡乡防控检查点巡查,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

“我是分管政法的副书记,第一道关,我来把。”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马圈堡乡党委副书记钱治国主动请缨坚守防疫第一线。每天开车到全乡17个防控检查站进行巡查督导,带头执勤做村民的劝返工作,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测温、消毒、登记。

钱治国(左一)对小卖部、蔬菜销售点等进行检查并落实防护措施。

严格管控下,人员流动减少了,但生活保障问题也随之而来。村民的米、面、油等日常用品短期不缺,但时令蔬菜、药品等却供不应求。“这几天我们出村不方便,吃的药没了,咋办,我一天没有就不行呀。”马圈堡乡石盆村村民王登云患有心梗和糖尿病,由于不方便到县里买药,十分焦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钱治国第一时间为王登云购买了所需药品,并送到家里,顺便还叮嘱疫情防控的知识和要求。发现这类问题后,钱治国及时向乡党委汇报情况,并立即着手为各村建立了“疫情”服务跑办点,由各村指派一名党员作为“跑办代购员”,统一购置物品,他还充当了“采购物品配送员”,义务为村民送货上门。

钱治国为村民采购配送蔬菜。

作为河北省支援湖北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首批队员之一的宋刚,是马圈堡乡籍箕滩村走出去的“白衣战士”,得知他请战去支援神农架林区疫情防治工作后,全县上下十分关注,钱治国第一时间到宋刚父母家进行慰问,免去了宋刚的后顾之忧。

作为阳原县新冠肺炎疫情阻击防线中的一员,钱治国在防抗一线中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