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原创栏目>>

河北唐山古冶区妇联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巾帼风采

2020-02-13 15:20:36 来源:古冶区妇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涌现出不少巾帼带头人,65岁的唐山市古冶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王俊芝就是其中一位,她积极响应全国和省市区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的号召,想在先、做在前,发起倡议,组织物资,协调人员,把能做的、该做的、可做的都提前做好准备,在抗疫过程中,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她是巾帼防疫的带头人。疫情发生后,王俊芝立即向巾帼家政服务中心950名员工发出倡议书,要求全体保洁员和物业公司员工以大局为重,全部无条件复工,并投资8万元购买消毒液、喷雾器等消杀器具和员工口罩、棉大衣等防护用品,亲自示范教学,要求大家务必确保96个保洁单位楼梯扶手、电梯间等防疫重点部位消毒到位,7个物业小区8个防控点24小时严看死守。从大年初一到今天,65岁的王俊芝每天只能留出两三个小时休息,一直吃住在单位,脚步走遍了所有服务单位和物业小区,身患糖尿病的她早已腿脚浮肿,却仍在坚持。王俊芝以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女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她是防疫一线姐妹们的贴心人。抗疫工作以来,基层姐妹们连日辛苦、劳累,时刻牵动着王俊芝的心。她积极响应区妇联号召,同妇联姐妹们共同加入到抗疫之战中,走访村、社区疫情监测点,自掏腰包为基层姐妹们送去了价值万元的棉衣、手套、口罩等抗寒防护物品,并亲手为姐妹们穿上御寒棉衣,带上防护手套。王俊芝为一线姐妹带去了“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保驾护航。

她是爱心募捐的发起人。区妇联发起为抗击疫情募集善款号召之后,王俊芝第一时间在“古冶区女企协会”微信群中发起爱心接龙,首先带头捐款5000元,并多方动员、呼吁协会女企会员们积极参与,短短两个小时,就募集13位女企业家善款3.2万元,全部交付区红十字会。王俊芝又主动联系唐家庄街道人工委,捐赠了价值3000的帐篷10顶,为抗疫一线工作者们遮风挡雪。王俊芝表示,会持续关注疫情,时刻准备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古冶区妇联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