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特殊时期的暖心故事】戴面具的阿姨,谢谢你们!

2020-02-12 17:11:26 来源:清河县妇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疫情,这又是一场伟大的人民战争!中华民族的每一份子,都是一名:战士。当一个又一个医护人员自发挺身而出,递上请战书,毅然出征疫区,铿锵有力,奋勇果敢的战斗宣言,响彻中华大地,激发起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决心。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这口号,已不仅仅是人民军队的专属,而是亿万中国人的一致行动!

在这场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中,河北女性用她们特有的坚韧和勇敢,谱写了一个个动听的故事。今天,我们先来听一听发生在清河县人民医院的一个小故事。

六岁的娜娜,家人相继因为高烧住院,后来爸爸、爷爷确诊后,家庭成员几乎已经全部被隔离,娜娜急需人员照顾。

清河县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邱静得知此情况后,立即主动找到焦健副院长,请求照看孩子。邱静说:这个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义不容辞的去担当,作为一名母亲,我更应该为自己的孩子树立起榜样!邱静的丈夫孙国兴是医院外五科的一名医生,得知妻子的想法后,在家待命的他告诉妻子说:“没事,你去吧,孩子我照顾,家里你别管了,一切有我呢!”

到达医院后,邱静一切准备就绪,带着娜娜进入隔离病房,娜娜非常懂事,进来以后也不哭闹,一切听从邱静的安排。看见孩子这么懂事,邱静感到非常欣慰。

与此同时,外五科护士长董宇婷也主动向医院申请加入到照顾娜娜的行动中来,怕孩子孤单寂寞,邱静和董宇婷还从家里拿来不少玩具,一直守护着娜娜,缓解孩子的心理压力。

她们两个人全天24小时守护,每4个小时进行交接班,休息不了多长时间就要去接班。因为穿脱隔离服特别麻烦也是第一次穿,鼻子耳朵特别不舒服, 护目镜压得鼻梁耳朵疼,穿着大胶鞋特别沉,但是为了孩子,她们都坚持下来。

“我们把她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就是希望她早日出院,一家人能尽快团圆。”邱静说。

“妈妈放心吧,现在有两位戴面具阿姨照顾我,她们对我可好了!等我出院了,妈妈一定要好好谢谢她们!”被安顿好的娜娜在隔离病房与妈妈视频通话时这样说。看着懂事的孩子和孩子脸上的笑容,邱静和董宇婷也就放心了。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医务工作者,我先上!”

在清河县人民医院每天都上演着感人的故事

所有的医务人员面对危险毫不犹豫勇往直前

也正是这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医护人员

舍小家、顾大家

不退缩、不畏惧

逆行而上

“我们也爱家人

我们也爱生活

但更爱这份救死扶伤的职业

愿生命因我们更强大!

愿人间因我们更安宁!”

(文章中娜娜为化名)

来源:清河县妇联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