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巾帼志愿者的2019⑤:“一次受助,终生助人”是寇宝莹不变的誓言!

2020-02-12 16:45:39 来源:冀州区妇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 通讯员袁垒)寇宝莹,衡水市冀州区小寨乡第二小学教师。26年前的一段难忘的被人帮助的求学经历,让她立下誓言:要一次受助,终生助人!

2004年,她开始长期资助10名贫困学生;2015年,她创办了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并担任站长,目前开展公益活动300多次,关心救助弱势群体500余人;她创办了“爱心学堂”,已成功举办四届,200多名学生受益;个人公益活动时长达4000多小时。

她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贡献金奖”、河北省“最美巾帼志愿者”“燕赵榜样母亲”“河北好人”“2019河北最美公益人物”“衡水十大正能量人物”“冀州十大道德楷模”等荣誉,其家庭被授予首届“河北省文明家庭 ”。

下面请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她的2019公益之路吧!

01

1月13日,我组织衡水好人网冀州站、职幼集团、爱心饭店食为天等30多位志愿者,把食为天历时3个多小时用10几种食材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哆唻咪量贩式歌厅提供近100个水杯、100个暖水袋,发放到冀州区周村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的老人手中。我们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给老人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02

1月30日,衡水好人网冀州站举办第四届总结表彰年会,为32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共捐助爱心款一万五千多元,精准帮扶12户贫困家庭。我带领近百名志愿者宣读了志愿者誓词,“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重温誓词中,我将志愿火种再次深种。

03

3月,冀州区南午村镇南齐村朱庆台照顾植物人妻子14年的感人事迹广为传播。23日,我组织16名志愿者为他们送温暖献爱心,冀州好人网副站长冯秀磊为朱庆台的妻子做了按摩,并对他进行按摩指导。虽然我们给了朱庆台家一些物质上的帮助,但是他的坚持和守候,反而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堂人生课,“情义无价”,在公益路上,我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04

母亲节,我们举办了“行孝道,尽母恩,感恩母亲节”大型联谊活动。大家一起观看精彩节目,一起吃糕,吃长寿面,在互动表达环节,母女、婆媳间爱的表白,一次次把气氛推向高潮。“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我们让妈妈们过了一个最幸福的母亲节。我希望孝老爱亲的传统理念深植所有志愿者心中,希望志愿服务活动在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引航前行。

05

张维涛是我的学生,2016年4月,他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离家,由70多岁的爷爷奶奶抚养。我非常心疼这个孩子,仿佛看见当年的自己,我经常请他吃饭,找他谈心,希望他能勇敢乐观地面对一切困难。从那时起,他也成为衡水好人网冀州站的精准帮扶对象。去年5月,他奶奶因病住院,得知这个情况,我组织志愿者们去医院看望,带去2000元爱心款和慰问品。

06

爱心学堂是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发起的暑期公益课堂,我们与职教幼儿园合作,师资更专业,义工年轻化,去年已经是第四届,招收了30名二年级以上学生。通过开展书法、绘画、国学、茶艺、科技、陶艺、扎染等课程和采摘、走近园博园等实践活动,让孩子远离手机、爱上阅读、学习经典、走近大自然、感受暑假乐趣。我主要负责国学和扎染课,希望通过分享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烙印上家国底色。

07

国庆前夕,我们有幸和区领导来到区光荣院,看望慰问国家功臣,为他们包饺子、爱心按摩,并准备了一个大蛋糕,和大家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与几位老人亲切交谈,聆听那难忘的烽火岁月,学习他们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共话红色精神的传承。下午,我们来到长乐社区,与40余名老人开展联谊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08

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我们第13次前往周村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进行文艺演出,扶智扶志,贫困人口精神生活不能掉队。广场舞、戏曲、歌曲、宫廷剪纸等节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每个人心中,激发大家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09

12月8日,我带领30多名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志愿者,一大早来到东方老年公寓集合,开展“暖冬敬老活动”。“来啦?今天包什么馅的啊?”公寓的工作人员亲切地跟我们打着招呼,我们也像到了自己家一样,有打水的,有和面的,有调馅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从2016年2月开始,每半月到东方老年公寓为老人包饺子,已经成为我们的常规性公益项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希望能引领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服务社会、服务大家,传递爱的温暖,感受付出的快乐,享有充实的人生。

来源:冀州区妇联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