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巾帼志愿者的2019③:道德90后袁菲把公益融进青春岁月

2020-02-12 16:3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王立坤)袁菲是个漂亮的姑娘,应该是做服装生意的缘故,她总是衣着得体。她好像一个百变精灵,有时候严肃,有时候活泼,有时候酷酷的,有时候还很孩子气。她的主图选了这张,感觉她身上的那抹红色像极了志愿红。

几年前,工作之余,她希望做些可以帮助到别人的事情,很单纯很纯粹的,去参与公益活动,做些好事。2016年8月,一次偶然得机会,让她接触到道德90后团队,当时团队的一个项目就是去福利院给孩子们上课,也就是目前得“美丽行动”计划,她便成为其中一员。

小编在2019第五届青春正能量公益盛典上认识了袁菲,和她聊了很多有关公益的话题,在她言谈举止中能够看出,她对做公益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也希望用自己和团队的力量吸引更多有能量有资源的年轻朋友进入他们的团队,启动个子的公益之路。

她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我们一定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志愿服务,让青春点亮人生,在人生旅途中书写青春正能量的美好篇章!

今天我们来看看袁菲2019年的巾帼志愿之路。

01

2019年,我们开启了女童保护的课程。

我是第一次给20多名四岁的孩子上课。要用简单的语言,孩子们能听懂能接纳的方法,给孩子们普及儿童保护课程,让他们懂得该如何的保护自己,懂得保护自己身体的重要。

每每这时,我总会想起发生在校园和家庭的虐待、性侵儿童事件,特别心痛,非常感谢团队能给我这个机会可以给更多孩子和家长们普及这类常识,引导孩子们怎么样去表达心中的“不”。

石家庄桥西区的这次课程对我记忆犹新,听讲的孩子年纪偏小,一开始连糖果和玩具的诱惑都认为是欺骗,课程结束后,都懂得了不能接陌生人的食物、不能离开爸爸妈妈的“管辖”范围等,看到这些,我心里充满自豪感。这些小可爱是未来的花朵和无数家庭的希望, 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到他们,非常开心。

社区对这次课程内容也很满意,其实在我们国家,很多家长和学校没有设置类似课程,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受益。

02

感觉这些孩子们的笑脸会感染我一生。2019年,我参与了“小小书包大大梦想”的公益助学活动,为300名相对比较贫穷的孩子捐助了300个书包。书包可能没有多少钱,但是里面是沉甸甸的希望,交到孩子们手里,他们好像只是拿到了一个书包,但是我们相信他们幼小的心灵也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我想说,贫穷并不可怕,物质上的缺乏就更不用担心,只要有希望有梦想,再难的事情再大的困难在知识面前都是小菜一碟。

03

2019年,我最多的是陪伴这些孩子,和他们一起画画、做游戏、学习各种能够学到的知识。我不知道我们的行为能不能给他们带来些帮助,但是每次我们过去的时候,能看到他们眼中的希望和亮光。我可能是他们生命的过客,但是他们却是我心里一直惦记的人。

04

2019年,我很荣幸被青春正能量公益盛典邀请做为分享嘉宾上台讲话。作为石家庄市青联委员以及美丽行动项目发起人,我总结了这三年来我们的行动给这个社会点来的变化。

即使没有这些身份,我依然觉得我作为一个青年人,一个健康的青年人,我比很多从小身体残疾、没有父母亲的孩子或者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幸福很多,我想把自己的幸福和好运气多分给他们一些。

2019年,袁菲在公益路上遇到很多有爱有担当的人,虽然大家知道生活不易,但仍愿意为了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而努力。他们所做的点点滴滴,那些小事、实事、善事,为每个道德90后团队成员的生命注入新的能量,让这些年轻人的内心变得更加丰盈和强大,脚步更加坚定.

2020年,他们将继续坚守使命与责任,以纯粹的心做公益,带动更多和他们一起同行的公益人,把公益进行到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