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原创栏目>>

河北唐山:守护村民生命安全的“夫妻档”

2020-02-12 15:5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2月10日上午,一辆贴着“前大港村志愿服务队”条幅的货车停到村民包云芳家门口。“大姐,你家的面买来了,放门口啦,及时拿进去!”前大港村书记崔坤把一袋面放到包云芳家门口,用手机拨通了对方电话。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2月5日起,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左家坞镇前大港村24位村民成立了两支志愿服务队,负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消毒、聚集劝导、生活用品代采代购等,最大限度减少村民聚集和外出。

崔坤从车上卸下为村民代买的面粉。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前大港村和相邻的北大港、银子山两个村在北大港村北联合设立检测点,村委干部轮流值守,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崔坤还通过慈善协会捐赠了1000元爱心款,并个人出资1.3万元,购买了消毒液,免费发放给三个村的1100余户村民。

崔坤在联合检测点为村民测量体温。

崔坤尽心竭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妻子樊秀丽也不甘示弱。作为村里的村医,樊秀丽在日常疾病诊治的同时,还尽职尽责地抓好发热村民的筛查上报工作。她还是一名环卫志愿者,负责街巷的消毒工作。

樊秀丽给贫困户崔玉永家消毒。

58岁的崔玉永,是前大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时,崔坤没少关心和帮助他。自村里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樊秀丽每两天专门给他家消一次毒,深受感动的崔玉永,带着女儿崔雨春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崔坤、秀丽两口子每天这么忙,守护的是大伙儿的生命和健康,咱得支持啊!”崔玉永一席话,道出了村民的共同心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