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原创栏目>>

河北衡水疫情防控一线来了大学生志愿者

2020-02-11 11:29:0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的担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的疫情防控一线来了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放下焦虑、积极投入,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图为罗雅莉在河北衡水冀州区疫情防控检查点提供志愿服务。

罗雅莉是保定学院人文教育专业大一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一直关注此次疫情,很想做些什么。2月4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罗雅莉所居住的化肥厂家属院增设了疫情监测点,她的母亲巩玉英所在的单位冀州区司法局分包了这个小区,面对人员少、压力大的现状,她想起了放寒假在家的女儿罗雅莉。“闺女,跟我一起上!”听到母亲的召唤,罗雅莉没有任何犹豫,立马起身,整理衣装,奔赴疫情监测点一线。

图为罗亚鹏在河北衡水冀州区疫情防控检查点提供志愿服务。

-7℃,天寒地冻。天虽寒,却抵挡不住青春热血。听说姐姐罗雅莉加入了疫情监测队伍,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通管理专业的罗亚鹏也积极要求加入。在连续几天的活动过程中,他们坚持为每一位过往通行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通过微信群、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相关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劝导群众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防护。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