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原创栏目>>

河北阳原89名医护人员请战去抗击疫情一线

2020-02-05 21:10:4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英、张利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阳原县人民医院透析室主任牛永成第一个向医院递交请战书,很快,医院的其他医护人员纷纷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至此,阳原县人民医院共有89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请求到抗议疫情一线工作,并将请战书递交给医院领导。

疫情发生后,阳原县人民医院立即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首批安排5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其他医护人员分配到各个岗位。为了保证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在医院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及诊疗方案的培训,并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警监测工作。随着疫情发展,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专家组,感染科、内科、急诊科、发热门诊等科室全面进入临战。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医院的医院人员纷纷主动放弃节假日,实现24小时接诊,尤其是做好发热病人与其他病人的隔离,同时做好发热病人的诊断以及对方的接触史,向医院汇报,及时排查可能出现的疑似病例。

作为一个县级医院,医护人员并不多,既要保证正常的接诊秩序和普通病人的诊治,还要抽出“精兵强将”守住疫情关。在这紧要关头,医院透析室主任牛永成第一个递交请战书,随后,医院的朱佳博、武志军、王亚楠、张文燕、刘欢……等89位医护人员纷纷加入请战队伍。

连日来,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一直在上演。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吴晓红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协调病房工作,组织专家组会诊和专业人员培训,曾经连续三天没有回家。

朱佳博大夫临危受命,任隔离病区主任,他严格要求医护人员必须按流程工作,包括拉链、戴防护镜、戴手套,且实现双人检查,服务好患者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他说:“护士们很辛苦,有两个是独生子女,还没成家,我安全地把他们带进来,就必须平安地把他们领回去!”

武志军医生得知医院倡议医务人员自愿签署《请战书》,主动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工作时,他正在吃饭,放下碗筷,第一时间到医院签署了《请战书》。春节期间他一天也没休息,至今他的父母不知道他在隔离病区工作,他只和父母说:“今年有疫情,忙,过年就不回去了。”

后勤保障工作是防控工作的重要基础,后勤主任喇东升多方组织货源,协调物资调运,确保物资充足,医疗救治有序平稳,后勤保障充分到位。

就是这么一批可爱的人,坚守着岗位,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全。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