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听见“心”世界听障儿童心理援助项目征集启事

2020-01-02 14:55:53 来源:燕赵她志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讯(王立坤)2019年,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联合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推出“听见‘心’世界”听障儿童心理援助项目,河北新闻网、燕赵她志愿作为此项目的媒体支持。目前征集听障孩子家庭仍在继续中,欢迎大家继续报名参与。

该项目旨在帮助3-6岁的听障孩子家庭,通过沙盘游戏建立有益于听障儿童健康成长的养育观念,普遍掌握2-3种与听障儿童有效的情感沟通方式,实现“心理健康从父母的态度开始,有效沟通从沙盘游戏开始”的具体目标。

本项目意欲帮助河北省100个听障儿童家庭,因募集捐款数量有限,今年首批征集10个家庭,这只是一个开始,帮扶仍将继续。

现向社会征集3-6岁听障孩子家庭

报名咨询请联系

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范老师

0311-89609982

17743764370(同微信)

资助流程

01从报名的家庭中,经过走访,筛选确定10个受助家庭;

02入选家庭将获赠一套家庭心理沙盘,沙盘心理培训3次,个案跟踪心理援助20节;

03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需要心理咨询师干预的孩子和家庭进行个案跟踪;

04帮助听障儿童的心智成长以及家庭亲子沟通,提高听障儿童的沟通主动性和创造性;

05通过项目的实施,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听力障碍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情感支持,帮助其健康成长,希望每个听障儿童都能在游戏中听到“心”世界。

心理沙盘对一个有听障孩子的家庭到底有哪些帮助呢?让我们先看一位听障孩子的故事吧。

小星(化名)的故事

我叫小星(化名),今年三岁,家在一个小县城里。我的家有些特殊,家人都听不到声音。我刚出生时,周围也静悄悄的,我以为世界就是这个样子,可是看着周围人面对面“张口闭口”,我想肯定有种我不知道的东西存在。终于,有一天我带上了人工耳蜗,耳朵里竟然有了响声,那时候我又新奇又害怕,原来这就是声音!

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却听不到它。妈妈在我一岁时去了另一个世界,我想在那里或许她能听到声音吧!

我经常见不到爸爸,好不容易见到他,他听不到我的声音,也没有办法跟我说话,我只能跑到一边玩我的玩具;奶奶从小照顾我,但奶奶平时也不怎么和我说话。

奶奶说我胆子小,天天黏着她,不和其他小朋友玩儿,我在家里总是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奶奶很精心地照顾我,但我一哭闹她就不知如何是好,因为奶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其实,我有许多话想说。我想告诉奶奶:我很想妈妈,我也想和其他的小朋友一块玩儿,可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玩!也不知道怎么和他们说话。我想告诉爸爸,我好希望你多陪陪我、和我玩游戏,而不是看手机;虽然我已经记不清妈妈的模样了,我还是很想告诉妈妈:我很想念你!

我心里难受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办……

由此可见,听障孩子往往会因为生理的不同,而产生心理上的与众不同,甚至格格不入。

世界对他们按下静音键

他们却努力发出声音

他们虽然天生听不见

依然能够笑得像个天使

他们内心世界丰富

但却因听力障碍难以表达

因此,需要我们每个人伸出双手

如果你愿意

让我们同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的专业老师们

一起启动——“听见‘心’世界”听障儿童心理援助项目

借助具体可见的心理工具,将心理健康服务的理念与技巧予以实施,提升社会各界对听障儿童家庭的关注与支持,让听障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与爱护,悦纳自己,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

资助帮扶热线:

0311-89609982 范老师


来源:燕赵她志愿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