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保定巾帼宣讲团:让我们把党的声音讲给你听

2019-12-26 18:30: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巾帼宣讲团的到来,让我们离党的声音更近了。”这是当下河北省保定市众多基层妇女群众的心声。

近段时间以来,保定市各级妇联组织精心遴选了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巾帼志愿讲师,进农村、进社区、进妇女讲习所、进农贸市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妇联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凝聚妇女人心、贡献巾帼力量。

保定市徐水区妇联走进高林村镇麒麟店村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举办宣讲报告会,8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区妇联主席丁桂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新平进行宣讲。清苑区妇联巾帼宣讲团到清苑镇大福村为广大基层群众宣讲。涿州市妇联主席杨宝英,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新华书店总经理王晓辉一行来到东城坊镇宁村妇女讲习所,为村民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王晓辉宣讲完后还就家长如何引导孩子爱上阅读,以及如何在家庭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为与会妇女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定兴县妇联开展巾帼宣讲骨干培训班,特聘县委党校教师张亚楠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张亚楠以《坚持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题,运用鲜活的语言、新颖的视角和丰富的信息,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阐述全会精神。

高碑店市妇联巾帼宣讲团走进农产品批发市场“新发地”,为新发地职工生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发地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职工、部分工商户参加了宣讲会。高碑店市妇联巾帼宣讲团讲师、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苑晨杰,结合当前社会热点、自身工作和生活实例,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与会党员群众原原本本学精神,联系实际学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易县妇联主席许新明带领妇联干部们,走访了三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女党员、老妇救会干部,认真倾听老党员讲述战火纷飞年代的热血故事以及老一辈妇联干部们的奋斗经历。许新明代表县妇联向这些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老一辈妇女干部致敬,赞扬她们用自身的奋斗生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是广大妇女的楷模和骄傲。

“市妇联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丰富宣讲载体、拓宽宣讲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展宣传广度,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县妇女中入脑入心。巾帼宣讲骨干们,要切实发挥作用,扎实履职尽责,起到火种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保定市妇联主席刘晓梅说。

博野县妇联主席陈贺芳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工作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加报告会的妇女代表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新时代优秀女性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积极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