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看那些感恩节忙碌的人都在忙些什么

2019-11-28 18:45:00 来源:燕赵她志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长安区走访低保家庭

感恩节来临之际,石家庄长安区建华第三社区居委会主任陈良、北国超市建华店、公益河北节目志愿者一起走进社区,慰问五位低保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爱心白菜等。

卢天鹏不仅是社区里的低保户还是残疾人士,他行动不便只能坐在轮椅上,而他的父亲同样也是残疾人士,因此,生活的重担全在母亲一个人身上,母亲每晚都要帮儿子翻身,平均每天的睡眠不足四小时,母亲三十年如一日的照顾着儿子。

当卢天鹏的母亲在与大家谈论儿子时,眼眶红了,但坚强的母亲还是面对了现实,“就生在这个家庭嘛,日子也得过啊,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卢母说。

衡水桃城: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

11月28日,志愿者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瀚博幼儿学堂为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模式,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多种活动,社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并通过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张家口:雷锋队志愿者为民献爱心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到来,为了贯彻“做好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专题会议精神,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张家口银行南站支行雷锋分队主动承接了这项为民、爱民、亲民的爱心活动。

从11月21日开始,雷锋队的志愿者们放弃休假,始终面带微笑坚持在一线岗位。平均每天会接待大量老年居民,大家不厌其烦底给老人们解释各种问题,通常一个问题需要解释很多遍。一天下来大家累得腰酸背疼,可没有一名志愿者掉队,没有一名志愿者请假。

“只要能为百姓谋幸福,给大家提供方便,受点累不算什么”志愿者佟鑫说。根据这几天老年居民办卡流量大的特点,南站支行雷锋分队的负责人还专门邀请来了“牙博士”口腔医院的医生开展义诊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前来办免费公交卡的居民。口腔专家针对居民常见的口腔问题及保健,做了现场专题介绍,为参加活动的居民逐一检查牙齿问题。

隆尧:志愿者们送爱心大白菜啦

隆尧志愿者服务协会感恩节联合天一广场为县城三家敬老院送去爱心大白菜2000余斤。

慈于心善于行随手公益爱心白菜情系孤寡老人。

来源:燕赵她志愿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